国产系统deepin初体验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0-06-17来源:80后互联网民工

从Ghost Windows开始就接触深度系统,到现在开始发行linux国产系统,也都忘记多少年了,如果不是因为最近美国全方位打压中国企业,估计到现在都没多少人知道咱们还有国产系统。windows断供华为,华为不得已开始使用国产系统deepin,deepin系统由此开始走入大众视野。

要说deepin系统得先说一下linux系统,Linux系统是一个开源系统,任何公司都开放已免费使用,甚至可以查看与修改源代码,而deepin系统就是基于linux开发的。

其实linux有很多发行版本,在国产系统中deepin可以说是一枝独秀,下面就简单说一下deepin使用感受。

安装界面比较简单,没有多少需要选择的选项,很多新手也可以自己单独安装

国产系统deepin初体验

选择语言

国产系统deepin初体验
国产系统deepin初体验
国产系统deepin初体验
国产系统deepin初体验

安装完成

国产系统deepin初体验

启动器

启动器,可以看做是Windows桌面上的快捷方式,用来启动软件

国产系统deepin初体验

应用商店

应用商店:基本的聊天娱乐办公基本都没什么问题,运行很流畅,但是比较专业的办公软件目前用不了。

国产系统deepin初体验
国产系统deepin初体验

Linux系统最大的短板是游戏方面,显卡等驱动有很大问题,所以华为和荣耀电脑使用这种系统后,用户将面临游戏运行问题以及各种专业办公软件问题。深度系统有一个不错的地方,那就是界面漂亮,和苹果Mac OS比较像。

作为国产操作系统的佼佼者,Deepin系统确实是做得越来越好,无论是从功能上还是UI上都越来越贴近用户的需求,但是和windows相比,生态还不够完善,很多程序运行不了,我们现在离不开Windows系统最大的原因就是它的软件生态比较完善。Windows系统在经过20多年的沉淀已经拥有了几乎能够满足各行各业的各种需求。可以说,只要是你有需求,就一定能找到相关的应用软件。而微软为了保证市场占有率,防止其他系统的出现威胁到它的市场地位,对个人用户使用盗版的行为也是睁只眼闭只眼,所以现在即使出现了其他的桌面系统,没有完整的生态链也威胁不到微软。

近期美国对华为的全方位制裁让很多的国家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越来越重视本国核心技术的发展。今年2月份,韩国政府起草了一项战略,准备将其政府及公共机构所有的Windows系统全部替换掉,使用开源的Linux系统,韩国准备在6年内完成这一项工作。继韩国之后德国慕尼黑也做了类似的决定,停止使用windows。

目前linux系统的市场份额非常低,但是由于美国对华为的打压,微软断供华为,让世界各国意识到对windows系统的过度依赖,所以开始从国家层面解决这个问题,linux的市场未来可期。

总体来说,deepin系统还是不错的,但是由于软件生态的不完善,所以跟windows相比差距还是蛮大的,如果任由市场自由竞争,linux无法取代windows,如果从国家层面支持linux系统的发展,那又是另一种结果。


关键词: 国产系统 deepin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