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预计增33%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20-06-17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据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和能源研究公司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6月1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电厂对无碳能源的需求猛增,2020年美国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将同比增长约33%。

报告称,预计美国2020年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达到18000兆瓦,足以为300万户家庭供电,这比疫情前的预测低9%。2020年美国大规模太阳能新增装机有望达到创纪录的14400兆瓦。国家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和太阳能的低成本正在支撑该行业的强劲需求。

不过,该行业的中长期增长仍面临着市场疲软导致的资本成本增加、遭受财务困难的商业和工业客户的需求减少以及电厂采购计划延迟的风险。

受疫情蔓延影响,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将其五年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预期降低了约3%,至11.3万兆瓦。

今年第一季度,太阳能占美国新增产能的40%,领先于天然气和风能。报告称,受抗疫封锁措施影响,2020年的居民太阳能装机容量预计将下降25%,而明年将回升26%,但其要达到疫情爆发之前的预期还需要几年时间。

报告还说,2020年包括企业屋顶太阳能装机在内的非居民太阳能装机容量将下降38%。 


关键词: 美国 太阳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