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大晶圆代工厂商营收排名:台积电一骑绝尘 中芯国际第5

时间:2020-06-15来源:快科技

当下,晶圆代工厂成了香饽饽。近日,集邦咨询旗下拓墣产业研究院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前十大晶圆代工厂营收排名。其中,台积电稳居第一,中芯国际排名第五。

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台积电营收高达10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涨30.4%。三星排名第二,营收36.78亿美元,同比增长15.7%;格芯(GlobalFoundries)位列第三,营收14.52美元,同比增长6.9%。

此外,联电、中芯国际、高塔半导体、力积电、世界先进、华虹半导体、东部高科跻身前十。以下为具体排名:

s_c0b6bd63b203427e90509b00f113d3c3

报告称,台积电受惠5G手机AP、HPC和远程办公教学的CPU/GPU需求推升先进制程营收表现,加上成熟制程产品需求稳定,预估第二季营收年成长超过30%。

针对华为禁令的影响,考量其他客户包括AMD、联发科、英伟达、高通等订单已有规划,应能减少稼动率下滑幅度(ps. 指一台机器设备实际的生产数量与可能的生产数量的比值)。

三星则受惠高通7系列中高端5G芯片客户采用率良好,7nm的需求状况保持稳定,CIS(CMOS影像感测器)、DDIC(显示器驱动IC)等则预期5G手机渗透率增加而扩大供给。另外扩充EUV生产线,拓展移动业务以外的应用,预估第二季营收年成长达15.7%。

报告提到,中芯国际的NOR Flash、eNVM等12寸晶圆,以及PMIC(电源管理IC)指纹识别芯片与部分通用MCU等8寸晶圆需求支撑营收表现,预估第二季年成长达19%。然而华为禁令可能带来不确定性,恐影响稼动率表现。

s_cfdeaf8a9d6a43b4be8f28bbe7cd7f5e

关键词: 晶圆 台积电 中芯国际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