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声称开发了寿命长达百万英里的电动车电池

时间:2020-06-11来源:

感觉超高科技的电动车,其实也是与大家手上的手机一样,内建的电池都会随着使用而老化,这也是让电动车不如传统汽车般吸引的一点,然而这问题可能有方法解决。2011 年成立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TL)声称自己开发了一款新型电动车电池,能有 124 万英里(近 200 万公里)的寿命,或大约能使用 16 年之久。

截屏2020-06-1123.01.58.png

汽车能驶个百万里并不是罕见,但今天的电动车大多都只能用 20 万英里(约 32 万公里)左右,如果属实的话,CATL 出品的电池寿命就是以倍数的延长。是说,这家世上最大型的电动车电池生产商,也没有太多详述这长寿电池的规格资料。然而据 Bloomberg 报道,该公司 CEO 曾毓群就有透露,Elon Musk曾经到访视察,并希望在日后的 Tesla Model 3 上应用有关电池。毕竟 Tesla 目前主要在用的电池都是来自 Panasonic 和 LG,他们也需要多寻求一个就近上海厂房的新供应商来帮忙。

电动车的成本之中,比重最高的是电池,而 CATL 新电池的成本仅较现役的贵 10%,长久计算下来,这必然是个吸引的产品。

关键词: 宁德时代 电动车 电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