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铃汽车和百度Apollo强强联合 携手打造自动驾驶环卫产品平台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5-29来源:庆铃汽车

近日,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加入Apollo智能交通生态。庆铃汽车、百度Apollo双方将基于自身优势针对特种车辆(如环卫类等)自动驾驶的研发开展合作,进一步推动“ACE交通引擎”更多应用场景落地。庆铃汽车是国家汽车行业重点骨干企业,1994 年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家赴境外上市企业。该集团现已发展成为以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的 12 家中外合资企业、4 家国有全资企业、1 家混合所有制企业组成的商用车制造企业。业务布局覆盖商用车全产业链,生产五十铃品牌及庆铃品牌商用车、改装专用车、发动机及关键总成和零部件。

百度Apollo作为国家首批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目前已形成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能车联三大平台协同发展的布局。4月,百度Apollo正式发布国内外第一个车路行融合的全栈式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CE交通引擎”,且已在北京、长沙、沧州、重庆、合肥、阳泉、南京等十余城市落地,助力多地实现交通出行的优化升级。随着近日多家智能交通头部企业的加入,Apollo生态合作伙伴数量也从170多家上升至近200家。百度Apollo正凭借其在生态、技术等方面的绝对优势,全面强化从自动驾驶,到智能交通之下包括智能公交、智能信控、智能环卫等垂直应用在内的行业影响力。

近年来,庆铃汽车加快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发展,陆续推出轻型、中型、重型纯电动环卫车等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的全新一代纯电动车辆,而庆铃汽车底盘在环卫车、邮政车和机场作业车等专用车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也保持了长期领先。智能环卫车是重要的智能交通引用场景,具备广阔的市场价值。此次合作,双方将成立自动驾驶环卫车联合创新中心,并联合推动自动驾驶智能环卫车示范应用。随着庆铃汽车的加入,“ACE交通引擎”在城市智能环卫应用场景的实力也获得进一步增强。

随着“交通强国”和“新基建”等国家级政策的出台,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就在5月19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又提出:“将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目标,稳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应用,构建‘新基建’的应用场景。”庆铃汽车、百度Apollo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智能交通“新基建”,深耕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与产品研发,持续强化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技术的领先优势,助力更多智能交通细分场景加速落地,推动中国智能交通向前发展。

关键词: 庆铃汽车 百度Apollo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