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阿尔派:强化面向未来的车载用 HMI 技术与产品力

汽车电子   作者:阿尔卑斯阿尔派 时间:2020-05-2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阿尔卑斯阿尔派株式会社(TOKYO 6770、以下简称“阿尔卑斯阿尔派”)与引领触摸反馈技术的开发商及许可商IMMERSION公司(以下简称“IMMERSION公司”)重新签订了许可协议,在新内容中增加了使用该公司的Active Sensing™(#)技术。由此可发挥出更为强劲的合作伙伴关系,致力强化车载用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领域事业。

 ◆       ◆       ◆ 

阿尔卑斯阿尔派与 IMMERSION 公司在 2000 年签订了关于汽车输入用设备触摸反馈技术的许可协议。在去年 9 月签订了 Haptic®相关产品创造的合作协定,将双方拥有的解决方案相结合,致力创造操作性和多样性更高的 HMI 产品。

近年来,汽车市场 CASE 领域的技术创新呈现出加速度式的发展,正式采用 MaaS 的新系统陆续开发推出。实车的实证实验和部分服务开始运营,下一代汽车的开发正不断向前发展。车载用 HMI 领域也是如此,开关、旋钮的操作集成与整合进程加快,传统的机械方式逐步被触摸输入和语音操作所替代,正在向硬件与软件相融合的操作方式升级换代。

为了应对这些技术发展,阿尔卑斯阿尔派重审了与 IMMERSION 公司的许可协议,将该公司的 Active Sensing™技术加入到我公司产品中,加强开发更高档次、高速、感受逼真的触摸屏、触摸垫、开关、旋钮等下一代 HMI 产品,为实现安全、舒适的驾驶环境作贡献。

Active  Sensing™技术是我公司触摸反馈技术之中振动控制的优化技术,通过实时感应振动状况并对执行器进行控制,可大幅改善对振动的设计性。此外,与可产生大的振动力且通过两种共振生成丰富振动的 HAPTICTM Reactor 相组合,可实现更为自由的振动设计性,并实现产品小型化。进而,控制振动的算法具有优异的响应速度,凭借优异的快速响应性和触觉再现性,有助于提升用户体验。

今后,我们将致力进一步提升触摸反馈技术的功能与性能,并与车载信息设备事业的软件&系统开发力相结合,推进开发区域控制单元和智能表面,创造出有助于提升车室内输入与输出档次的HMI 产品。

image.png
image.png
<现在><将来>

※图片为参考示意图,禁止转载

注 1:这种输入方式通过车室内各系统的有机联网,可实现不限定于配置场所的无缝操作。

注 2:具有输入操作和显示功能的多功能高性能表面材料

(#)“Active Sensing™”是 Immersion 的商标

关键词: HMI IMMERSION Maa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