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摩比斯深耕自动驾驶领域,追寻移动出行新趋势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5-27来源:汽车之家

2019年,自动驾驶领域似乎有向低谷期蔓延的趋势,但是短短几个月,这一行业又开始逐渐升温,资本市场对于自动驾驶的喜爱又有回归的迹象。据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Q1全球自动驾驶企业融资总金额超过35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34%。因此现代摩比斯不断提升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速度,预计到2021年完成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传感器产品系列的研发;到2025年成为自动驾驶领军企业,以高性能的自动驾驶综合平台为核心,大幅提高自动驾驶传感器处理能力。

现代摩比斯是在韩国最先取得自动驾驶汽车临时运行许可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并凭借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核心解决方案得到了全球整车厂的关注。在摄像头研发领域,现代摩比斯研发的可识别车辆和车道线的多功能摄像头已于2019年投入量产;而公司研发的深度学习高性能影像识别技术,是基于自动化技术学习影像数据的人工智能,将于2022年实现量产并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前视摄像头传感器中。

在雷达研发方面,公司从2017年起陆续开发了低成本角雷达、高级角雷达以及入门级前雷达。而79GHz毫米波雷达、77GHz中距雷达,尤其是可以隐藏在保险杠内的超短距雷达,更是给未来汽车的自动驾驶提供了可能性。摄像头和雷达是实现众多预警、识别类ADAS功能的基础,众多自动驾驶的功能都可借助其来实现。现代摩比斯通过科技攻关,不断提高自动驾驶技术的竞争力。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当车辆偏离车道时,系统会提醒驾驶员,并配合转向系统自动纠正,使车辆不偏离车道,大大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自适应巡航系统

利用雷达即时监测车辆间距,自动控制车辆的加速、减速及制动,自动调整与前车的距离,使车辆行驶保持在一个安全的范围内。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

利用摄像头和雷达,实时监测车辆前方行驶环境,并在可能发生碰撞危险时自动启动车辆制动系统使车辆减速,避免或减少追尾事故的发生,从而提高行车安全。

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

只有在高速公路上才能启动,综合控制车间距离和保持车道,从而实现更加安全的行驶。

远程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通过安装在车辆上的前后侧方超声传感器,测出障碍物的位置并自动搜索停车位置。当搜索到停车位置后,会根据周边的情况,在直角停车、平行停车中选择停车的位置和形态。

全景影像系统

通过安装在车辆前后左右的四个摄像头,向车辆内部显示屏实时提供全方位无盲区车身周边情况,减少因为盲区原因造成的伤害。

摄像头监控系统

在现有后视镜位置安装摄像头以掌握后方车辆的行驶状况,并将信息实时显示在车内显示屏上。该摄像头可旋转35°左右,是普通后视镜的两倍以上。驾驶员无需转动身体就可以掌握车后情况,保证行车安全。

驾驶员状态警报系统

利用车内安装的红外线摄像头准确分析驾驶员的面部生物信息,并利用警报音和震动等方式对驾驶员的疲劳驾驶、分心驾驶发出警报。公司正在研发通过自动识别不同驾驶员的身份信息,将座椅和后视镜自动调节等个性化功能与该系统进行联动的方案。

动态倒车辅助系统

以图像、声音的直观形式告知驾驶者与障碍物的相对位置,解除因后视镜存在盲区带来的的困扰,为驾驶者倒车提供方便,消除安全隐患。

盲点监测系统

基于短距微波雷达探测技术的设备,对车辆两侧的盲区进行不间断探测,当探测到相邻车道后方有车辆在靠近时,系统将进行报警。可大大降低开车时变道发生碰撞事故的可能。

现代摩比斯为实现满足最高安全标准的全自动驾驶不断研发,以创建一个安全和值得信任的无人驾驶世界为终极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关键词: 现代摩比斯 自动驾驶 移动出行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