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投建新能源车电驱动系统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5-25来源:汽车之家

据汽车之家消息,近日,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总投资达743亿元的22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包括恒大集团投资150亿元的年产50万台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项目。据悉,该项目用地450亩,包括三合一动力系统研发中心、电机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中心、电机与电池继承研发中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20亿元。

众所周知,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不断发展,三合一动力系统堪比传统燃油车发动机/变速箱,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去年7月,恒大健康与德国hofer在德国成立合资公司,获得该公司在动力总成领域的前沿技术及研发制造团队,开发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

恒大完全采用对现有成熟平台/技术进行收购或入股的策略,这也极大缩短了“恒大汽车”在相关领域的研发制造时间。在整车制造方面,恒大健康还收购了NEVS的68%股权、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的58.07%股权,还在瑞典与Koenigsegg(科尼塞克)成立合资公司。

目前,恒大新能源汽车已构建覆盖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的全产业链。据悉,恒大健康董事长时守明3月称,位于广东、上海、天津、辽宁等地的多个整车生产基地正在建设,首期规划总产能100万辆,其中广州南沙、上海松江的基地将于下半年竣工,计划2021年投产,首期规划产能均为20万辆,新车型会于2021年底-2022年初实现大批量投产。4月上旬,恒大集团启动全国招聘,拟聘的3万名专业人才中很大部分涉及汽车领域。 

关键词: 恒大 电驱动系统 新能源汽车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