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搭建校企合作桥梁

智能计算 时间:2020-05-19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如何发展好人工智能?怎样运用好云资源?近日,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主办的首次线下沙龙在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启动,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家及人工智能从业者等齐聚一堂,围绕“智能时代,议AI发展”这一主题,共议云资源应用,合力探讨云人才建设与培养,为推动两江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华为EI解决方案架构师、人工智能资深专家徐彬为大家详细解析了华为云的多个应用场景。此外,重庆理工大学教授、两江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小川分享了高校智能人才培养现状,建言搭建校企互动通道,促进AI人才需求对接。张小川认为:“营造良好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环境,使部分技术和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是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 

同时,作为已使用华为人工智能云资源的企业代表,广睿达技术负责人匡力在场分享了华为人工智能云在大气污染治理业务中的实践应用。作为广睿达云资源的基础,华为云优化的轻资产化管理,承载了该公司90%的业务。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邀请企业代表嘉宾40余家。会后,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与部分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针对校企合作,共同培育人工智能人才,相关与会代表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合作双方将整合自身优势技术、资源和能力,共同构建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育平台。

据悉,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旨在打造四个平台和一个示范区,即产业生态平台、企业孵化平台、人才培育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和人工智能示范区,成为聚集生态伙伴、持续输出人工智能核心研发能力和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与产业化的重要载体。同时,充分整合重庆及两江新区现有芯片、软件、终端、云计算等产业资源,结合两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推动重庆建设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

关键词: 华为 人工智能 桥梁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