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ToF成长爆发 致茂检测设备出货冲

  作者:IC 时间:2020-05-18来源:工商时报

苹果传出最快下半年推出导入Mini LED的移动装置,加上2020年推出的智能手机可望加码采用更多的飞时测距(ToF)等3D感测镜头,将使检测设备需求进入爆发潮。法人指出,致茂(2360)在Mini LED及ToF等两大产品线皆有布局,相关检测设备2020年将全面冲刺。

苹果传出最快下半年推出导入Mini LED技术的iPad等产品线,提前炒热Mini LED这块被视为下一代显示器的新市场,目前陆系及韩系各大品牌厂都正规划推出Mini LED显示装置,以跟上这波新趋势,举凡华硕、宏碁及微星等抢先在上半年上市的新款高阶笔电已经搭载Mini LED背光,显示Mini LED需求正进入爆发期。

据了解,致茂的Micro LED/Mini LED自动光学量测系统,能针对Micro LED和Mini LED背光模组等量测色度、亮度、均匀度以及死灯等量测项目并能即时提供量测后数据的资料,供后续操作人员处理分析使用。

不仅如此,自苹果推出导入3D感测技术的iPhone后,引发各大陆系手机品牌相继跟进,且市场传出,下半年将问世新款iPhone将在后镜头加入ToF技术,除了能够强化镜头功能,更可望开拓扩增时境(AR)新应用,预料将有机会掀起新一波ToF需求潮。

由于Mini LED及ToF等两大技术将可望在下半年进入爆发需求,因此相关供应链已提前拉货做好万全准备。供应链指出,致茂当前已经夺下苹果的Mini LED及ToF检测设备需求订单,并开始陆续出货,目前陆系品牌大厂也开始出现拉货需求,预期致茂2020年出货可望明显成长。

致茂集团公告4月合并营收达11.59亿元,相较2019年同期成长8.4%,累计前四个月合并营收45.30亿元、年增幅度达18.8%,改写历史同期次高。法人指出,致茂在Mini LED及ToF等两大应用的检测设备需求推升下,预期设备出货量有机会逐季成长,挹注业绩全面冲刺。

关键词: Mini LED ToF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