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最强GPU已进入倒计时 可媲美GTX 1080

  作者:IC 时间:2020-05-12来源:爱集微

景嘉微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在图形显控领域,公司JM7200芯片已完成与龙芯、飞腾、麒麟软件、国心泰山、道、天脉等国内主要的CPU和操作系统厂商的适配工作,与中国长城、超越电子等十余家国内主要计算机整机厂商建立合作关系并进行产品测试。公司下一代图形处理芯片按计划开展研发工作,目前处于后端设计阶段。

作为国内GPU的龙头,景嘉微研发的JM5400系列GPU已经在一下军用产品上替代了ATI的产品,目前的主力是JM7200系列,28nm制程工艺,核心频率1.2GHz,搭配4GB DDR3显存,性能跟NVIDIA的GT 640显卡相近,不过整体功耗不足10W,大大低于后者的50W TDP。

该公司最新一代的JM9系列还在研发中。根据公司之前招股书,JM9231 的性能可达到2016年中低端产品水平,而JM9271 核心频率不低于1.8GHz,支持PCIe 4.0 x16,搭配16GB HBM显存,带宽512GB/s,浮点性能可达8TFLOPS,性能不低于GTX 1080的水平,可达到2017年底的高端显卡的水平。

此外,在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景嘉微在巩固原有板块、模块业务的基础上,对产品和技术进行了梳理和整合,形成系统级产品。在芯片领域,公司继续探索在芯片层次实现多领域先进技术融合,成功开发了通用MCU芯片、BLE低功耗蓝牙芯片、Type-C&PD接口控制芯片等通用芯片。


关键词: GPU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