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台积电拿下英伟达多数7纳米GPU订单

时间:2020-05-08来源:SEMI大半导体产业网

之前,三星宣示为了达成 2030 年成为非存储器市场的系统半导体龙头,将在晶圆代工业务上力追台积电,也因此三星一直在努力争取其晶圆代工业务的新客户。就在几个月前,有报导指出,绘图芯片大厂英伟达 (NVIDIA) 的下一代 GPU 将可能选择三星的 7 纳米制程技术。如今,有外媒报导,英伟达的长期伙伴台积电能将吃下大多数 7 纳米 GPU 的订单,三星方面仅获得部分入门级 GPU 的生产。

根据外媒《SamMobile》的最新报导,供应链的消息指出,NVIDIA 已决定在三星和台积电之间分拆 7 纳米制程的 GPU 订单,台积电将赢得其中的大部分订单,至于三星方面则仅被选择用于入门等级的 GPU 生产。这也是台积电继 2019 年在高通骁龙技术大会上,被宣布赢得 7 项新产品当中的 4 项产品代工订单,超越三星的 3 项订单之后,又一次在同一个厂商的代工订单竞争上超越竞争对手。

之前,英伟达的韩国业务负责人 Yoo Eung-joon 曾经在 2019 年的公开场合中表示,三星的 7 纳米制程技术将用于制造英伟达的下一代产品,下一代 GPU,但是,对于三星能接到的订单规模实中没有透露。对此,三星也努力地希望能赢得英伟达的青睐,甚至在价格上大幅度降低。只是,台积电长期以来一直是英伟达 GPU 的代工合作伙伴,因此要从台积电手上拿下订单有其很高难度,所以三星才会祭出降价抢单的策略。不过,在当下英伟达决定将大多数的订单交由台积电生产,市场传言当前英伟达也已经向台积电下订了一定数量的 7 纳米制程产能,以准备用于生产新一代 Ampere 架构的 GPU。

至于在三星的部分,报导也指出,英伟达也已与三星进行签约,制造入门级的 Ampere 架构 GPU。这入门级的 Ampere 架构 GPU 预计将会是在三星的 7 纳米 EUV 制程,或 是 8 纳米制程技术上生产。而英伟达拆分 Ampere 架构 GPU 订单的原因,外界猜测是主要在减轻台积电 7 纳米制程的负担,同时又使两家代工厂的产量能最大化所做的决定。不过,当前三星似乎仍不满意英伟达这样的决定,日前又宣称两家公司当前正在讨论以三星的 5 纳米制程,并于 2021 年少量英伟达计划中的 5 纳米制程 Hopper 架构的 GPU。而这样的消息,其真相如何还有待后续观察。 

关键词: 台积电 英伟达 7纳米GPU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