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处于起步阶段,FPGA和SoC/MPSoC方案以低延时潜力巨大

汽车电子   作者:酆 毅 时间:2020-04-2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酆 毅 (赛灵思大中华区 核心市场总监)

  汽车未来发展中有3个非常重要的趋势:第一个趋势是跟ADAS相关,ADAS的发展正在从计算机视觉向神经网络 AI 过渡,利用边缘传感器、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来实现目标检测、跟踪和碰撞避免功能;第二个趋势,赛灵思已经意识到车内监控的重要性,未来的车内监控功能将更多依靠AI来推断乘客警觉状态、手势和偏好;最后一个趋势是2019年以来大热的自动驾驶,汽车的自动化等级正在逐步提高,未来 10 年,汽车自动化将从部分应用向全自动驾驶与交通即服务发展。

微信截图_20200508140831.png

  在赛灵思眼中,目前的三种趋势中,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挑战最为直接。目前,自动驾驶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因此,赛灵思将格外重视自动驾驶技术的突破程度。

  延时响应技术对于自动驾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系统响应要非常快速才能保障行驶安全。通常情况下,如果使用传统CPU、GPU或者DSP,尽管可以实现高吞吐量,但无法实现低延时性,因为处理时间会比较长,导致需要更长的时间进行响应判断。赛灵思面对这项挑战推出了低延时响应产品,其响应时间甚至低至3 ms。有了低延时的保证,自动驾驶的安全性也大大提高。

  赛灵思能够在自动驾驶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因为已相继推出的汽车级FPGA和SoC/MPSoC,可以帮助开发者们创建高度差异化的AD(自动驾驶)模块。赛灵思独特的汽车解决方案可为当前和未来AD模块提供高的软硬件分区灵活性以及各种网络连接选项,而且还提供独特的功能安全性架构配置和安全特性。

  赛灵思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满足了安全性的需求。在日常使用中,车辆安全传感器会输出大量数据,并且所有数据会汇集到域控制器中进行处理。赛灵思MPSoC的数据聚合、预处理和分配(DAPD)功能可通过融合传感器数据并有效地为执行模块处理这些数据做准备,帮助改进AI响应结果,在满足低延时性与安全性的同时,赛灵思的可编辑逻辑架构为自动驾驶技术提供了巨大的灵活性。

  (注:本文来源于科技期刊《电子产品世界》2020年第05期。)

关键词: 202005 赛灵思 ADAS 汽车级FPGA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