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给RF带来的挑战与Qorvo的解决方案

汽车电子   作者:Berry Leonard 时间:2020-04-2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Berry Leonard (Qorvo汽车电子产品总监)

  1 车联网趋势

  随着4G/5G频带的广泛扩展和先进载波聚合技术对数据带宽的扩充,车联网的发展趋势正紧密跟随先进的智能手机应用。

  其它技术趋势包括基于C-V2X或DSRC的V2X(Vehicle to Everything)、高精度GPS(GNSS)、雷达、毫米波和UWB关键FOB。

1588917577958954.png

  以上技术及方案通过多种途径支持自动驾驶/ADAS。

  ● V2X——通过将车辆连接至车辆、路边设施、交通信号灯和许多其它系统来确保安全。V2X将成为未来自动驾驶车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4G/5G支持多条通信链路,可在汽车间传输数据。数据的收集和传输对于实现自动驾驶汽车至关重要。

  ● GPS/GNSS支持高精度定位,以推动自动驾驶与定位服务。

  ● 雷达——雷达早已被汽车业用于提供位置和定位反馈。

  因此,车联网为相关的元器件带来了挑战:多种协议必须共存,而不会干扰其它频率和系统功能;整合安全功能需要广泛的系统互操作性与共存性。

  2 Qorvo的优势

  Qorvo正与汽车OEM和一线厂商合作,以了解车联网给RF系统带来的难题;也在探索如何将公司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广泛知识应用于车联网。这些知识使Qorvo能开发高度集成的专用RF解决方案,以解决车联网所面临的独特挑战。

  具体地,Qorvo聚焦车联网市场,专注于车载信息娱乐模块、远程信息处理控制单元(TCU)、网络接入设备(NAD)和补偿器(SharkFin)等相关应用。

  所有应用程序均包含多个RF协议,这些协议可以采用Qorvo的复杂RF系统组件。因为Qorvo支持多种RF协议,例如4G/5G LTE、Wi-Fi(802.11ac和802.11ax)、蓝牙、SDARS或卫星广播、GNSS(GPS)、V2X(C-V2X和 DSRC802.11p)、雷达及毫米波等。

  Qorvo提供分立滤波器、开关、功率放大器(PA)、低噪声放大器(LNA),和用于解决复杂系统级挑战的全集成模块。其中,Qorvo先进的过滤器技术提供带来加强设备间共存的解决方案:①BAW滤波器——提供可实现设备间共存的高Q值、低损耗特性。例如,5G WiFi频率会干扰V2X安全频带,并需要一个滤波器来抑制无用信号。②OEM要求使用关键的滤波器技术。

  集成模块整合了Qorvo的多种技术/产品,例如;体声波(BAW)滤波器、表面波(SAW)滤波器,砷化镓异质结双极晶体管(HBT)器件、绝缘开关和LNA芯片等。集成解决方案可利用以上所有技术来解决系统级挑战。

  (注:本文来源于科技期刊《电子产品世界》2020年第05期。)

关键词: 202005 车联网 Qorvo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