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专利显示苹果汽车可能采用特斯拉式感应电动机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4-24来源:PingWest品玩

据cnBeta报道,专利号10,630,127,题为 "带棒状绕线定子和端头冷却的电动机 "的美国专利,显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一款适合苹果汽车的三相交流感应电机,采用与特斯拉相同的基本工程和电机设计。

该专利特别详细介绍了一种三段式交流感应电机,这只是汽车可能的几种电机系统中的一种。不过,它使用的是与特斯拉相同的松鼠笼式电机技术。苹果之所以会专门选择这种技术,也是出于和特斯拉一样的原因。它可以在电压/频率可控的情况下产生较高的启动力矩,价格更便宜,而且在崎岖的地形上也很有用。与永磁驱动等相比,这类电机的寿命也可以预期,需要的维护费用较少。

相比之下,福特和日产的混合动力汽车使用的是永磁同步电机。它们比感应电机效率更高,但成本更高,需要更多的维护。此外,它们的磁铁往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磨损,需要更换。选择三相异步电动机,可能是因为这种技术的制造成本相对较低,不需要太多维护,而且在控制电压/频率时,可以产生较高的启动转矩。如果控制得当,三相交流感应电机的效率可以达到90%。问题在于这种控制的复杂性,尽管专利中没有明确详细说明苹果公司的处理系统。

关键词: 苹果 特斯拉 感应电动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