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成今年获利拼新高

时间:2020-04-23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力成董事长蔡笃恭近日表示,尽管新冠肺炎冲击全球经济,但力成在封测领域与台积电在晶圆代工处于龙头地位相近,客户本季、甚至下半年订单都很强劲,力成受新冠肺炎冲击相对小,预期今年营收、获利创新高仍值得期待。

力成昨天举行线上法说会,蔡笃恭回应法人提问如何看多家市调机构及分析师下修全球半导体产值时,他以自信的口吻强调,力成今年也会如台积电,仍逆势缴出不错的成绩单。

蔡笃恭强调,力成稍早展望首季营收时,即预估会有不错的表现,公司原预估年增个位数,结果年增高达30.3%,优于预期,单季合并营收达新台币188.12亿元,写下六季来高点。

他指出,力成去年下半年就已预测到今年首季会有不错的表现,主因去年下半年力成扩增很多储存型快闪存储器(NAND Flash)封测及模组产能,今年首季因服务器、资料中心等对高端固态硬盘(SSD)需求强劲,就是受惠力成去年下半年提前增备产能。

力成总经理洪嘉鍮表示,今年半导体产业受新冠肺炎影响,手机、车用需求较弱,个人电脑除笔电与5G相关外,需求也是下滑。但DRAM因处于供需平衡,价格较稳定;消费性电子用的DRAM需求较疲弱,应用在网通、电竞等利基型 DRAM仍会成长。

至于NAND Flash,受惠资料中心持续建置产能,以因应居家上班、线上教学等远距应用需求强;固态硬盘(SSD)在笔电和工控渗透率大幅提升,本季需求成长动能持续,全年产值会有不错的增幅。在逻辑芯片部分,受惠高速运算(HPC)物联网(IoT)及5G需求强劲,订单能见度到6月,下半年还需注意疫情发展。

他强调,力成在高端封测持续推进,维持全球领先地位,竞争者要追上仍需一段时间,目前力成技术领先优势,让DRAM、NAND Flash和逻辑芯片三大业务封测订单仍然强劲。 

关键词: 力成 获利 半导体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