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续航加持225公里 Lightyear One即将发布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4-14来源:汽车电子应用

日前,据外媒报道,尼德兰一家清洁能源公司计划推出一款带太阳能光伏板的电动车,新车名为Lightyear One(光年一号)。太阳能光伏板覆盖在Lightyear One的前舱盖与车顶,暴晒能让该车的续航里程大幅提升。

新车的驱动形式为四驱,装配容量为60kWh的动力电池组,满电状态下该车的续航里程可达到450英里(约724公里)。

另外,Lightyear One的引擎盖和车顶被太阳能光伏板所覆盖,覆盖面积约为1.5平方米,若车辆每天日晒时间不低于9小时,总日晒时间不低于18小时,可增加车辆约225公里的续航里程。

据悉,Lightyear One的造型设计是由设计师Lowie Vermeersch进行操刀,这位设计师曾在Pininfarina(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工作。为了降低该车的风阻,使风阻系数低于0.20Cd,Lightyear One的车身造型十分流畅,它不仅拥有非常流畅的车尾,而且后轮眉也使用了半封闭式的设计,可以说达到了极致。

目前,Lightyear One处于试制车阶段,未来预计将生产946台,首批量产车最早将在2021年交付给买家。该车的售价非常高昂,为16.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6万元)。 

关键词: 太阳能 Lightyear One 续航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