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化镓射频及功率器件项目在嘉兴开工

模拟技术 时间:2020-04-13来源:南湖发布

近日,氮化镓射频及功率器件项目桩基开工。这个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111.35亩,分两期实施,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30亿元以上,可进一步推动嘉兴集成电路新一代半导体产业。

施工方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在今年3月30号动工以后,施工方进行了场地平整、放线定位等工作,今天进入到桩基开工阶段。第一期工程建设周期是16个月,到明年7月1号完工。

今年一季度,嘉兴科技城实现投资加速度,已经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6个亿,同比增长超过30%。目前,有32个二产项目在开工建设。5月份之前,还有3-4个项目在完成手续后,也将开工建设。

嘉兴科技城管委会科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主要是科技城实施精准项目招引,重点围绕集成电路、智能装备跟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进行招商,一季度签约引进了亚瑟生物高端制剂研发及产业化的百亿级项目。在项目推进上,每个项目都落实专人负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按照时间节点来推进。同时,市、区两级政府部门也给予了全力支持,所以项目招引和项目推进速度都比较快。

据了解,氮化镓属于第三代高大禁带宽度的半导体材料,能够广泛运用于5G通讯基站、智能移动终端、物联网、军工航天、数据中心等领域。现阶段,氮化镓属于紧缺的芯片资源,国内90%的需求量都依赖进口,急需国内生产出替代产品。

关键词: 氮化镓 嘉兴 射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