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和RTU物联网网关,让广告设备管控“不再难”

时间:2020-04-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商业的智慧化转型让零售、餐饮、服装等行业的销售模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商家们通过智慧化的营销系统和设备投入将零售门店的营销方式变得更具吸引力,如数字广告牌、KIOSK等终端设备在零售业的营销中展示出了无限的潜力。然而,广告设备的投放通常会选取不同的位置并分布分散,大量安装在户外的广告设备也要面临如温度、湿度以及外力等复杂的外界环境,这些因素为设备的正常运行带来巨大的挑战,分散式的部署也增加了管控难度。因此,商家通常需要安排专人定时现场勘查,这无疑大大的增加了设备的管控的难度和运维成本。

基于上述行业所面临种种难题,杰和科技经过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开发出一套RTU物联网网关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实时监测数据来进行终端设备管控和维护,助力精准化的数据营销。

以杰和科技RTU物联网网关在香港智慧零售项目的应用为例,该智慧零售项目在香港的各个区域部署了大量的户外广告机、零售机、KIOSK等设备,而这些设备的日常管控工作量大且繁琐,客户在项目中引入杰和RTU设备后,不仅可实现了对设备布放的周边环境、设备运行状态的监控,降低了运维成本,同时还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精准化营销的增值服务体验。

image.png

图1 分散式分布终端的数据监控和采集

■ 实时监测环境数据,有效降低人力管控成本

在广告设备投放期间,RTU能根据设备管理者的需求实时采集周边环境的数据,如温度、湿度、地理位置等信息,并通过有线或无线的WIFI/3G/4G等通讯方式将数据上传至管理后台。如后台监测到外界过低或过高的环境温度,管理人员则通过RTU反馈的温度和地理位置信息,对分布在户外不同位置的设备及时进行关闭,待外界温度适宜后再开机运行。如此,管理人员即使无需亲临现场,也能实时监测到设备周边环境,避免了外界环境给设备带来的直接损耗,有效的减少了人工维护成本。

image.png

图2   杰和RTU物联网网关方案结构图

■ 设备运营状态实时掌控,提升设备的有效运作率

除环境因素外,设备自身的运行状态的也是影响其使用寿命和广告能否有效投放的重要原因。管理者后台通过RTU可以采集设备的运行数据,如屏幕背光值、图像色彩、自身温度、GPS等。如屏幕背光值超出系统后台设定标准,管理者即可关闭设备并通过GPS定位告知维护人员进行设备维护;如监测到设备自身温度过高,则设备可以自发降低屏幕背光亮度来降低温度,以保护设备因高温而损坏。

及时了解设备的运行状态并作出应对保护措施,能极大提升设备的有效运作率和使用寿命。

■ 大数据统计分析,广告精准化投放

通过RTU获取的环境温湿度、地理位置等数据信息,系统可以在管理后台建立真实的大数据模型,最终建立精细化广告牌内容投放管理、以及精准化广告推送网络。如监测到设备周边温度低、湿度高,则通过屏幕自动推送热饮、外套等广告内容;如监测到设备处于黄金高档地段,则可投放如汽车、房产、奢侈品等广告内容。以此精准化的广告营销方式,来助力商家的投资回报率(ROI)。

image.png

图3   杰和RTU物联网网关R100

■ 杰和RTU物联网网关——R100相关配置参数

▶    Celeron J1800处理器,计算能力强,本地解析,节省云端处理时间和带宽;

▶    支持大容量存储,板载2GB内存+32GB eMMC(最大128GB),支持TF卡存储;

▶    提供1*VGA外接显示屏,可视化数据管理;

▶    支持多种通讯协议,RJ45/3G/4G/WIFI/BT

▶    低功耗设计,适合长时间稳定值守运行

▶    模块化设计,体积小,便于安装;

▶    底部28pin凤凰端子接口,兼容主流sensor协议;

▶    支持JAHC无人值守技术,具备定时开关机/上电开机/宕机重启/遥控开关机功能

▶    应用领域:智慧零售、智慧停车、智慧农场、智慧养殖、环境监测、水利建设等

关键词: 广告 网关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