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即将发布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4-10来源:汽车电子应用

近日,全国政协副、中国科协、规划咨询委员会主任万钢在北京主持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咨询委员会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参会并介绍《规划》编制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关情况。

经反复修改完善,目前主要内容已达成共识,相关部门将推动尽快发布实施。下一步,国家将积极稳定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

辛国斌透露,《规划》编制坚持开门、开放原则,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经反复修改完善,目前主要内容已达成共识,将推动尽快发布实施。辛国斌表示,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叠加疫情及全球石油价格下跌影响,市场下行压力加大。下一步,工信部将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完善支持政策,积极稳定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坚定不移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9年12月,《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意见稿阐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下一阶段的发展趋势、总体部署、战略规划等重要内容。其中提到:力争经过15年持续努力,中国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等。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我国当前和未来1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落地后将为今后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撑,长期利好新能源汽车产业。 

关键词: 工信部 产业发展 新能源汽车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