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ARM Development Studio开发工具介绍及各版本区别

智能计算 时间:2020-04-0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Arm Development Studio是市场上最全面的端到端的嵌入式C/C++开发解决方案,专为基于Arm的SoC设计,从微型控制器到自定义多核处理器。与Arm处理器IP一起设计,加速Cortex-M、Cortex-R和Cortex-A处理器的系统设计和软件开发,同时帮你构建强大而高效的产品。

深圳市米尔科技有限公司是ARM公司官方授权全线工具产品代理商, 提供ARM公司原装正版开发工具(包括本产品ADS)的销售服务,以及ARM工具产品的市场推广、产品更新、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ARM ADS的历史版本有 ADT、ADS 、RVDS和DS-5。

image.png

功能强大的Arm Development Studio

1、多样性

包含两种类型的IDE,第一种是适用于微处理器的Keil Uvision,另一种是基于Eclipse的IDE,适用于多核处理器开发。

2、效率

告别printf的调试方式,使用支持Arm CoreSight trace的非侵入式调试器以及Streamline 系统分析器,可以让你在定位bug和优化系统效率的问题上,提高效率,节省时间。

3、性能

对c/c++裸机代码的生成进行了高度的优化 ,其中包含业界领先的用于ARM NENO以及SVE自动矢量化技术。最大限度地提高诸如DSP、机器学习和图像识别等应用程序的性能。

4、扩展性

从早期的SOC设计阶段到芯片上软件测试,小型的cortex-M0系统到服务器级的Neoverse平台,从初始项目到企业级项目。该IDE都可根据你的项目进行扩展。

Arm Development Studio的组成

ARM Development Studio解决了开发人员从系统设计到软件开发的复杂挑战。由如下套件组成,一套综合编译器工具组件、调试器、性能分析器、图形开发工具以及虚拟平台。所有这些都有两个最适合您的开发需要的集成开发环境(IDE)可供选择:

●   基于Eclipse IDE的development studio和来自Keil MDK的μVision IDE,让开发者更有效率地进行开发和项目管理

●   Arm C/C++编译器 Arm Compiler 6

●   Arm Debugger和Keil Debugger

●   Streamline性能分析器

●   图形开发工具

●   Armv7和Armv8的虚拟平台

uVision IDE

Development   Studio IDE

KEIL MDK的核心,uVision IDE 为cortex-m微处理器以及类似设备的裸机开发以及基于rtos操作系统开发的项目提供快速便利的开发体验。

该IDE经过了长年的打磨,从项目的创建到设备的编程都是易于操作的。它使用windows系统。

Arm定制的基于Eclipse的IDE非常适合管理多核项目,允许与数以千计的开源和商业Eclipse插件轻松集成。

适用于Linux和windows 64位系统。

一、业界领先的Arm C/C++编译器

这是一款优化基于arm架构设备的c/c++编译工具。提高了执行效率以及创建更小容量的代码。凭借出色的性能,ARM Compiler可以开发高效产品,利用ARM Cortex处理器和架构的所有功能,从ARMv6-M到ARMv8-A 64位ARM。 这种通用编译器可优化裸机和嵌入式(RT)OS应用程序的代码。

主要特点

1、生成更快的代码:通过结合微体系结构特定的指令调度,整个程序优化策略和精细调整的库,ARM Compiler 6显着加快了各种工作负载的执行时间。在一些大型工业和汽车案例中,与前几代相比,性能提升超过30%。

image.png

2、创建更小的代码:嵌入式开发人员总是在性能和代码大小之间寻求适当的平衡。 通过一系列强大的优化技术,Arm Compiler可提供小巧高效的代码,尤其适用于Cortex-M设备

image.png

3、构建安全关键代码:由安全专家TÜV南德意志集团评估和认证的编译器分支机构,资格证书文件和长期维护合同,Arm Compiler的安全包简化并加速了实现功能安全认证的过程。

image.png

二、Arm Development Studio的调试器

Arm Debugger是一个适用于现代复杂SoC的调试器,通过连接到单个处理器或多个处理器配置来调试复杂的多核SoC。

Arm Debugger可帮助您在整个开发过程中找到软件漏洞的根源。从设备启动到应用程序调试,它可用于在虚拟平台和硬件上开发代码,以帮助您在竞争对手之前将产品推向市场。

主要特点

1、预配置支持各种基于 Arm 的设备

2、 完整的 RTOS 感知调试,为特定任务或线程提供单独的运行控制和复杂断点

3、循环准确,非侵入式指令和数据跟踪

4、命令行调试器

5、检查寄存器并执行低电平调整

三、Arm Development Studio的性能分析器

Arm Streamline性能分析器是一个系统性能分析工具,用于分析Linux,Android 和裸机嵌入式系统。Streamline 的可视化工具可以轻松找到 CPU,GPU 和其他 Arm IP 中的性能瓶颈。这与代码分析一起,可以最大程度地调整系统和代码的性能。

主要特点

1、系统范围的性能计数器分析,可识别性能瓶颈,多线程问题和低效的资源使用

2、 CPU采样允许进程,线程,函数调用和逐行的CPU时间粒度,从而识别低效的代码

3、针对最佳代码并行化的性能指标和线程活动的每个核心可视化

4、 Linux和裸机支持允许从Cortex-M到最新的Cortex-A CPU 进行性能分析

5、关联软件执行和功耗数据以识别能源效率低下

四、Arm  Development Studio的图形开发工具

通过查找和修复缺陷和性能问题来调试和优化图形内容。

主要特点

1、更先进的API追踪OpenGLES,Vulkan和OpenCL

2、支持多个厂家的GPU

3、在目标上自动捕捉数据。

4、支持脚本化分析

5、全追踪倒放

五、Arm Development Studio的虚拟平台

在芯片生产完成之前可进行软件开发的建模工具。有很多虚拟平台可供选择, 包括预先构建的虚拟平台包含在Arm Development Studio,或者与精确指令 的Fast Modle,精确周期的cycle Modle,以及外部虚拟平台相连接。

Arm Development Studio支持目标

支持的板子和设备

支持的处理器

支持超过5000个设备。Development Studio附带了对流行的现成微控制器和应用处理器以及使用它们的商业开发板的现成支持。

无论你是正在开发自定义的SOC还是开发在IDE设备数据库里没有记录的设备。IDE的PCE功能以及DTSL功能可以连接调试任何arm架构设计的芯片。

Arm Development Studio各版本区别

image.png

关键词: 开发工具 ID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