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FPGA实现海量智能互联应用

  作者:边立剑 时间:2020-03-3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边立剑 (上海安路信息科技公司 人工智能事业部 总监)

  1 基于FPGA的可编程计算越来越有用武之地

  安路科技一直关注智能物联网的应用,从“智能”和发展的眼光看待这些海量应用。从高科技产业过往的发展轨迹来看,几乎可以断言,物联网的智能终端将会从简单的数据采集功能发展到智能数据处理,目标识别,智能计算和智能数据分析,压缩和传输。智能网关、路由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微信截图_20200403140317.png

  毕竟,在终端数据爆炸式发展的今天,一味依赖云计算的互联网+时代已经过去,5G和云端服务器不是万能的,其数据传输和处理的能力终究还是有极限的,由智能终端、5G、智能路由和云计算组成的有机整体将不可分割。同时,需要指出的是,在计算能力从云端向边缘延伸的同时,智能数据分析算法也在飞速演变,在海量边缘设备中使用固定功能的ASIC芯片将会成为设备升级的绊脚石,在智能物联网爆炸式发展的大背景下,基于FPGA的可编程计算将越来越有用武之地。大数据和智能制造平台,智能运输,智能家电都是安路科技所关注的方向。

  2 把算法在最短的时间内移植到FPGA上

  机器学习和边缘AI算法的发展日新月异,其发展速度呈指数形式上升,比互联网+的时代发展还要快得多,向智能边缘,智能路由以及云端部署新算法的速度将成为帮助客户成功的关键。FPGA相较于ASIC最大的优势就是灵活性和它的可编程,各种新算法在FPGA上的实现在技术上已不是问题,关键在于怎样才能把算法在最短的时间内移植到FPGA芯片上。

  安路科技专注于神经网络从算法到FPGA硬件实现的全流程软件工具开发,帮助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算法的部署,加速智能边缘设备的开发和上线,助力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

  3 当前的疫情影响与机会

  在目前基于疫情的大环境下,基于视觉的神经网络和大数据分析都将粉墨登场,从发热人员的自动检测到疑似病人的筛选,从传染病医院的数据收集与分析到医院的安全隐患检测都大有可为。基于FPGA的智能终端和设备将成为这些算法的理想载体,为全球的传染病的预警和防治贡献自己的力量。

  4 从单纯的性能提升到开发环境的营造

  从算法到产品实现的速度和产品开发的效率至关重要,一味比拼性能的时代已经过去,用于算法和产品开发的SDK和EDA工具的效能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安路致力于从算法到FPGA硬件实现全流程EDA工具的开发,助力客户成功。

  安路也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用户因为安路优秀的EDA开发工具而选择安路的FPGA芯片,安路的产品也被用于越来越多的行业和应用。千里之行,积于跬步,安路会沿着这条道路,坚定地走下去。


关键词: 202004 安路科技 FPGA AI算法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