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iPad Pro四季度发布 或采用Mini-LED

时间:2020-03-25来源:中关村在线

iPad Pro新一代的产品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消息人士称苹果本次有望采用Mini-LED技术进行画面提升。

Mini-LED是液晶显示面板背后的背光模块,与早期的CCFL和普通LED不同,Mini-LED提供的光源更加细腻和明亮,能够有效提升iPad等手持设备的显示效果,这也是苹果希望采用Mini-LED的初衷。

苹果对于Mini-LED技术的偏爱有目共睹。此前知名分析师郭明錤便发布研报称,苹果正在研发6款Mini-LED产品,预计将于今明两年陆续发布。这6款产品包括12.9英寸版iPad Pro、27英寸版iMac Pro、14.1英寸版MacBook Pro(从13.3英寸版升级而来)、16英寸版MacBook Pro、10.2英寸版iPad以及将于2020年发布的7.9英寸版iPadMini。

相比 OLED,Mini-LED 背光 LCD 优势在于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实现可比拟OLED面板的显示效果、轻薄体验,具备大规模量产能力,而且寿命更长、功耗更低。Mini-LED 背光可以搭配柔性基板实现类似OLED的曲面显示,同时在光源可靠性方面相比 OLED 更有优势。


关键词: Mini-LE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