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发布新型冠状病毒对电子产品制造商的影响

元件/连接器 时间:2020-03-1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SUMMARY 报告总结

在2020年2月,IPC进行了一项关于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对电子产品制造商和供应商的影响以及这些企业如何做出应对的调查。

IPC在2020年3月3日至3月5日期间对会员进行了第二次调查。

   近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COVID-19对其业务的影响感觉比上个月更加糟糕。总的来说,绝大多数(86%)的电子产品制造商和供应商担心这些影响,这与IPC 2020年2月报告中的结果相当。

   大约69%的受访者报告说,他们的供应商表示由于COVID-19病毒的流行,产品发货正遭遇延迟,一些延迟还继续在增加。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被告知预计平均延迟3周,这一数字与上月的结果相当。然而这个月,有15%的受访者声称供应商延迟发货的时间将达六周或更长,而上个月没有一家企业收到这么长的延迟时间预估。

   电子产品制造商预计延迟时间将比其供应商目前说明的时间更长。与上个月的情况类似,公司高管预计,发货延误平均在5周左右。

   预计到2020年7月,业务将恢复正常,但仍存在不确定性。大多数电子产品制造商和供应商预计到2020年7月,企业运营将“恢复正常”。其中,约75%受访者预计到2020年10月,企业将恢复正常。约25%的受访者表示现在谈业务何时会恢复正常还为时过早。

   消费电子产品可能是电子产品制造业中受影响最大的部分。电子产品制造商和供应商认为消费电子产品可能是受影响最大的行业,紧随其后的是工业和汽车。

   电子产品制造商和供应商正在努力寻找可替代的供应来源并削减商务旅行开支。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寻找其他供应来源(55%的受访者)以及减少商务旅行(54%的受访者)。近30%的公司鼓励如果可能的话使用电话沟通。

   2020年销售和收入可能下降。因为受到冠状病毒的影响,约56%的受访者预计

第一季度销售额下降,63%的受访者预计第二季度销售额会下降,62%的受访者预计2020年整年的销售额会下降。

   资本支出在2020年可能略有下降。约26%的受访者预计由于受到冠状病毒的影响,在2020年会削减资本支出,而63%表示称资本投资将保持不变。

1584350666678384.png

报告部分摘录

1584351725984636.png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及IPC预估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人数在美国的发展趋势

1584351275316272.png

1584351430387786.png

大部分受访者认为业务将在2020 年夏天之前恢复正常,部分人表示不确定

疫情很有可能影响新产品的发布。一般来说OEM 会在新产品发布之前就做好所有的产品生产准备,尤其对于消费品电子来说。OEM 为了完成新产品的整个生产环节会需要几周以上的出差去拜访供应商。因为疫情一些公司差旅都被迫取消,工程师们不得不想别的办法。疫情正在影响原本计划中的新产品生产及发布。

40%左右的受访人认为疫情对消费品电子的影响最大,其次为工业及汽车行业。

调查受访人信息:

1584351537931753.png

受访企业中,38%为EMS,11%为OEM,16%为线缆线束制造商

1584351591609203.png

55%受访企业为北美当地企业,27%为全球跨国公司,8%为亚洲企业

IPC的是使命是通过标准、教育、倡导及解决方案帮助全球电子行业的企业及个人提升综合竞争力并获得商业上的成功。

目前,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对于电子制造商的运营及全球供应链的影响备受行业关注。IPC寻求理解病毒对于电子制造商的影响并了解这些企业对这一新的挑战的回应。

关键词: IPC 报告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