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要提高处理器、显卡盈利能力:毛利率不低于50%

嵌入式系统   作者:宪瑞 时间:2020-03-10来源:快科技

在旗下CPU、GPU的性能不断追上或者超越对手之后,AMD下一步会如何做?或许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改善AMD的盈利能力了,AMD也制定了目标,希望未来的毛利率达到50%以上,比目前的43%继续增长。

在过去50年里,AMD大部分时间都没盈利,所以财务状况很不好,背负的债务都有数十亿美元,2019年形势大好之后AMD就一口气偿还了10多亿美元的债务,目前的债务还剩5亿多亿美元,净现金流大约有10亿美元了。

想赚钱就得搞定毛利率,这个指标对半导体公司来说至关重要,AMD现在的毛利率是43%,超过公认的40%及格线,但也仅仅是去年才实现的,前几年业绩差的时候毛利率只有30%左右,没可能赚钱。

1583807795760809.png

目前AMD的业务中,游戏GPU的毛利率为43%,PC处理器的毛利率也是43%,数据中心处理器的毛利率是45%,在三大业务中是最高的。

在未来,AMD也会继续提升数据中心处理器的占比,之前已经表态要从15%提升到30%,这对总体毛利率改善比较明显。

实现50%的毛利率之后,意味着卖一片芯片就能赚一片芯片的毛利,这个要求还真不容易。

不过别担心AMD的CPU及GPU会没有性价比,因为50%的毛利率相比友商还是偏低的,AMD的两大对手中,CPU及GPU业务的毛利率都在60%以上,远高于AMD。

1583807776612249.png

关键词: AMD CPU处理器 盈利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