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联合Decawave共同合作开发超宽带(UWB)技术的测试与测量解决方案

测试测量 时间:2020-03-0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测试与测量领域专家罗德与施瓦茨公司联合UWB技术领域专家Decawave发布了UWB芯片和整机产品的生产测试解决方案。作为合作的一部分,Decawave提供了测试策略、测试方法以及Decawave DW3000型号产品作为待测件。罗德与施瓦茨则在R&S CMP200无线通信测试仪上开发了UWB测试功能,使其成为市场上唯一能够同时支持5G FR2以及UWB技术的射频研发和生产的测试仪器。

UWB技术,是基于IEEE 802.15.4a和802.15.4z标准的一项技术。它可以在最大75米的范围内提供厘米级别的定位精度。UWB还能够在支持最大27Mbps的安全数据传输的同时,保持非常低的功耗水平。所以UWB是实现低延迟、高精度、高可靠性的安全定位服务的理想选择。同时,UWB也为移动通信、汽车、物联网和工业4.0等领域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超大带宽和超低功率密度的特性,使得UWB信号与各种宽带和窄带系统共享网络频谱带宽成为可能,并且不会带来干扰。

802.15.4a/z标准包括很多频段,Decawave作为组建UWB技术联盟的初始成员,已经提供了从3.5GHz到6.5GHz频段的产品。现在,他们致力于研发基于更高的频段范围,5.8GHz到10.6GHz,支持高功率从而能够进行更长距离传输的产品。DW3000芯片即可以工作于上述高频段的5和9信道,带宽范围达到500MHz。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无线通信测试部门副总裁Anton Messmer表示:“伴随着OEM和ODM客户准备部署UWB产品生产,客户期望着相应的测试仪器已经准备好并可以满足他们的生产制造需求。 ”

Decawave工程副总裁Jeff Clancy说到:“本次与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的合作使得我们的客户可以非常高效的生产出大量产品,从而以最快的速度将产品投入市场。我们很高兴可以和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一起推出该解决方案,来满足UWB生态系统的测试需求。”

R&S CMP200无线通信测试仪,可以单独满足频率范围从6GHz到20GHz产品的射频测试需求。同时,结合变频处理模块R&S CMPHEAD30,还可以覆盖5G FR2所有频段(包括28GHz和39GHz)的射频测试需求。该仪器是当前市场上唯一可以同时满足UWB和5G FR2技术的研发和生产测试标准的测试仪器。

image.png

关键词: UWB 无线通信测试仪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