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无刷一体化电机的解决方案

工控自动化   作者:王 力 时间:2020-03-0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王  力  (MPS 现场应用工程师 副经理)

摘  要:介绍了无刷直流电机、低压驱动控制及电机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无刷直流电机;低压;电机一体化;功率器件;编码器

无刷直流电机由电动机本体和驱动电路组成,是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品。相比于有刷电机和步进电机,无刷电机在寿命、小型化、效率、动态性能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随着无刷电机制造工艺的日趋成熟,无刷电机性价比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势必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纺织、医疗等行业,对小型化、集成化、驱动控制及电机一体化的低压直流无刷电机产品需求更加旺盛。 

低压驱动控制及电机一体化电机是要将驱动控制电路PCB(印制板)集成到电机上,因此对驱动控制电路的小型化要求更为严格。而功率器件和编码器作为驱动电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整个驱动PCB尺寸有着较大的影响,其小型化的要求更为明显。 

MPS基于这些要求,推出针对低压无刷一体化的整体驱动解决方案MP6570和MP654X。①MP6570是1颗高性能硬件FOC控制芯片,同时集成1个14位磁编,封装只有QFN4X4,可实现位置、速度和转矩模式控制,同时配有简单易用的GUI,易于设计人员使用开发,同时可以加快开发周期,可用于三相永磁同步电机(PMSM)和直流无刷电机(BLDC)控制。②配套的 MP654X芯片是集成预驱,6颗MOS和电流检测低压智能功率模块。支持12~36 V电压,功率范围100 W内应用,封装只有QFN 5 mm×5 mm和QFN 6 mm×6 mm, 这2颗芯片的组合方案非常适合小型化一体化无刷电机应用,已经成功应用于纺织、医疗和安防行业。

本文来源于科技期刊《电子产品世界》2020年第03期第11页,欢迎您写论文时引用,并注明出处。

关键词: 202003 无刷直流电机 低压 电机一体化 功率器件 编码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