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与华为联合推出人工智能在线公选课

智能计算 时间:2020-02-28来源:华为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原则,近日,由华为与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合作开设的《人工智能应用基础》校级选修课采用华为云WeLink会议的方式正式开课,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机械工程学院的五十多名同学参与。

据悉,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从人工智能产业进程来看,技术突破是推动产业升级的核心驱动力。数据资源、运算能力、核心算法共同发展,掀起人工智能第三次新浪潮。人工智能产业正处于从感知智能到认知智能的进阶阶段。基于此天津大学与华为共同开发《人工智能应用基础》面向全校授课。

本次在线直播课将持续13周,32学时,共分为13个模块,包括AI的意义和价值、Python编程基础、ModelArts开发平台应用、Python程序设计、机器学习和数学基础、Tensor Flow实验、文本生成/图像生成实验等。为了培养更多具有开发和创新意识的人工智能领域专业人才,此次课程的内容借参考了华为多门AI认证课程,包括HCIA-AI课程资料和HCIP-AI EI Developer ModelArts资料。

据了解,目前华为认证已经覆盖了22个技术方向,包括ICT技术基础架构的路由交换、安全、无线(5G)、传输、接入网等,平台与服务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以及最新发布的鲲鹏、高斯数据库、智能计算等技术方向认证课程。

关键词: 天津大学 华为 人工智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