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生产线开始量产7纳米芯片 与台积电争大客户

时间:2020-02-21来源: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宣布,其新的EUV(远紫外线)半导体生产线已开始大规模生产,该生产线将为客户生产7纳米或更小的芯片。

该新V1生产线位于该公司在韩国华城的工厂,是第一条专门用于EUV光刻技术的生产线。

三星表示,公司将使用7纳米及以下工艺节点生产芯片。该公司还将采用7纳米和6纳米工艺生产移动芯片,并计划最终生产小至3纳米的芯片。

早在2018年2月,该公司就开始打造V1生产线,迄今已向其投资60亿美元。

三星称,它将加大V1生产线的产量,再加上S3生产线,其7纳米或更小芯片的产量预计将比去年增加两倍。

EUV工艺使用波长较短的紫外线在晶片上绘制设计范式。根据三星的说法,与之前使用氟化氩激光的光刻技术相比,这种技术可以提供更精细、更好的设计。

该韩国科技巨头在2017年和2019年分别开发了现已商用的7纳米和5纳米制程工艺。2019年5月,它共享了其3纳米制程的工艺设计工具包。

近年来,三星与芯片代工领头羊台积电(TSMC)展开激烈竞争,以争夺高通、英伟达、苹果等大客户。三星目前共有6条专用于芯片代工生产的生产线。

三星声称,为了成为行业领先者,在2030年之前它将向代工芯片生产和处理器等逻辑芯片业务投资1200亿美元。

关键词: 三星、7纳米、台积电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