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商用 华为智能驾驶平台过车规认证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2-21来源:汽车之家

过去的一年里,华为凭借5G技术一时风头无两,而它作为ICT(信息通信技术)龙头又看到了汽车产业向智能化、网联化方向转型所带来的巨大商机。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直言:“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由此可见,华为有志于成为汽车行业新的供应商。

然而,汽车界的供应商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汽车行业有着非常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和安全认证标准,只有供应商的产品和服务通过了车规级认证(比如ISO 26262功能安全认证)才算是跨过了准入门槛。好消息是,华为在安全标准认证方面有了新的进展,这将有助于它更好地扮演供应商的角色,加速旗下产品落地应用。

日前,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就获得了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认证证书,该标准涵盖功能性安全需求规划、设计、实施、集成、验证、确认和配置等方面。这也意味着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在安全性方面得到了汽车行业的认可,是研发历程中的一个新起点。华为此次通过的认证为流程体系认证,未来和每个主机厂之间,预计还要进行具体的项目认证,整体发展步伐有望加快。接下来,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据悉,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基于自研鲲鹏CPU和昇腾AI处理器开发,搭载了自研智能驾驶OS,是一个开放的标准化平台产品。该计算平台可支持从L2+级ADAS(高级驾驶辅助)到L5级自动驾驶的平滑演进。目前,华为MDC智能驾驶平台已经和18家主流车企和Tier 1供应商建立了合作,覆盖乘用车、商用车、特种作业车等应用场景。

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只是华为智能汽车战略布局的一部分。面向汽车行业,华为究竟在做什么呢?其实可以总结为:“一个架构为基础、三个平台为重点、联接和云服务并举”。

一个架构就是智能汽车的电子电气架构,华为称之为“计算+通信”的cc架构;三个平台主要包括MDC智能驾驶平台、CDC智能座舱平台和VDC整车控制平台;联接是指华为智能网联解决方案,解决车内外的高速互联,云服务则代表着云计算相关业务。除此之外,华为还开发了面向物联网的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 OS),并且该系统将率先应用在汽车上,比如搭载在车机中。根据华为此前发布的消息,鸿蒙预计将在2020年获得车规级标准认证。

关键词: 商用 智能驾驶 华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