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发布全新电动概念车,支持自动驾驶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2-20来源:车东西

据国外媒体techcrunch报道,日前,英国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推出了一款名为Project Vector的四轮电动概念车。

Vector专为城市交通所设计,长约4米,外型酷似离地间隙较低的机场摆渡车。同时可切换至自动驾驶模式,未来既能够用于货物物流运送,也能够满足共享出行的需求。

据悉,这款电动概念车最早将于2021年底在考文垂进行部署,为人们提供出行服务。

一、四轮电动概念车Vector发布 可切换至自动驾驶模式

根据来自外媒techcrunch的消息,英国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于日前推出了一款新的四轮电动概念车。

这款名为Project Vector的电动概念车专为城市交通所设计,此外有媒体报道称,这款车的车身长度在4米左右。

而就外观而言,Vector更像是低离地间隙型机场摆渡车,而非传统的公共汽车。今年1月份,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发布了其首款为自动驾驶设计的量产车Origin,从照片来看,Vector与自动驾驶量产车Origin的外观设计具有更高的相似度。

Vector和Cruise Origin两者的外观高度相同,也反应出全球车企对未来自动驾驶出行工具的认知相对一致。

另外,Vector还提供了宽敞的内部空间,人们可以自由、方便地从汽车的前端移动至汽车后端。

与此同时,与自动驾驶量产车Origin不同,Vector虽然也能够切换至自动驾驶模式,但其内部还是配比了面向前方的前排座椅以及方向盘,以方便人们驾驶汽车。

据悉,Vector将具有足够的灵活性,未来既能够用于城市中的货物物流运送,也能够满足共享出行的需求。

二、最早于2021年底落地英国考文垂市

据悉,捷豹路虎没有计划将这款电动概念车停留在设计阶段。

捷豹路虎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和考文垂市议会、西米兰德联合管理局合作,最早在2021年底的时候,在考文垂市街头部署Vector,先期将通过这一试点项目为人们提供出行服务。

捷豹路虎称,Vector上路项目将会成为考文垂规划未来移动出行过程当中的一次实验。而在外媒techcrunch看来,虽然大多数人可能并不喜欢把自己的街道称作实验室,但与继续传统的城市交通方式相比,开创性地把公共交通、共享出行和电动汽车结合起来依然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 

关键词: 捷豹路虎 电动概念车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