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芯片巨头与合肥签署框架协议 将建12吋模拟代工厂

时间:2020-02-20来源:新华网

据悉,以色列芯片巨头TowerJazz公司近日与合肥签署框架协议,将建设一座12吋模拟芯片代工厂,这标志其在中国打造生产基地的计划正式落地。

根据集邦咨询等半导体行业研究机构统计,TowerJazz公司是全球排名前十的芯片代工企业,在模拟芯片代工行业处于领军地位,其在射频和高性能模拟电路领域的技术可支持众多消费类、工业设施级和汽车电子应用的高速、低功耗产品,市场领先性较强。

据介绍,TowerJazz公司持续看好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巨大市场前景,早在2018年就计划在中国建设一座具有先进技术的芯片代工厂,并曾与国内多个地方政府洽谈,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该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国芯片制造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加码。

据合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市与TowerJazz公司的谈判工作也并未停止,框架协议已在网上完成签署。该项目是合肥的第三座12吋晶圆厂,加上已经投产的面板驱动芯片代工厂晶合集成、内存芯片自主制造项目长鑫存储,合肥将备齐数字、存储、模拟这三大类芯片的制造项目,其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发展基地规模进一步壮大。 

关键词: TowerJazz 合肥 芯片代工厂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