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WAN三大技术:国内LoRa、SIGFOX 、 NB-IoT发展现状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0-02-20来源:贤集网

LPWAN三大技术:国内LoRa、SIGFOX 、 NB-IoT发展现状。目前我国大力发展NB-IoT,但也不排除LoRa、SIGFOX不会发展起来,于是ST一并考虑多产品、多技术。

在LoRa上,ST是LoRa联盟的董事会成员和赞助商,一直走在前面,前年推出了LoRa节点网关解决方案,目前也已经实现中国化,满足中国制式的LoRa节点网关解决方案。

在NB-IoT上,华为最早在前年首个合作就是与ST。今年初,Sigfox物联网公司和成都高新区试点合作,宣称利用Sigfox技术建造一个覆盖全球的IoT网络。就在近期,ST与Sigfox宣布了一项技术合作协议。

任远介绍:“ST传感器部门已经推出了针对LoRa、SIGFOX的芯片,ST在5G也会出新的芯片。得益于一些政策的支持,中国NB-IoT近几年会有很好的发展,但ST一直做多种产品、技术,未来不管哪种网络起来,我们都会有相应的产品来满足。”

任远认为,IoT市场具有碎片化和新应用爆发无预知特点:“2014年爆发的是可穿戴类产品,2015年是VR,2016年是智能锁,2017年是共享单车,明年不知道什么新的物联网应用会突然出现。IoT市场没有任何先兆,没法预测爆发点,我们能做的是把产品做到最好。”

谈及STM32未来的路线规划,任远介绍了三大关注点:更低的功耗、连接性、安全性,还透露继今年春节全球发布的第一款双核蓝牙芯片之后,未来会加入更多的连接方式。IoT新应用给ST MCU带来除了传统行业之外的更多的市场机会,而ST MCU也给未来万物互联的世界带来了无限多的可能。

关键词: LoRa SIGFOX NB-Io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