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吹爆”的LPDDR5内存,究竟有多强大?很多人都不了解!

  作者:王石头 时间:2020-02-19来源:腾讯网

在最近的三星Galaxy S20系列和小米10系列发布会上,都出现了LPDDR5内存这个全新的硬件版本,这是LPDDR5内存首次被商用,相信很多人都对它的性能十分感兴趣,毕竟在这之前小米高管已经对其进行了大篇幅的宣传。

小米官方表示,LPDDR5内存是一次跨越性的升级换代,这次升级将对整个智能手机行业产生巨大影响,同时还给出了一张线形图,据悉其每秒可以传送44GB数据,相比LPDDR4x速度提升50%,并且功耗还有下降20%。

作为小米LPDDR5内存的供应商,美光科技也在其官方社交平台介绍了LPDDR5内存的能力。它能够使5G智能手机以高达6.4Gbps的传输速度处理数据,这个能力将对消除5G数据瓶颈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不仅如此,LPDDR5内存还将有效应对汽车、客户端电脑以及AI应用专属网络系统等各种市场对于更高内存性能和更低功耗的需求,其中人工智能将被广泛部署,依靠LPDDR5内存的出色的数据传输速率,可以支撑机器学习能力。

除了供应商美光科技的官方介绍以外,另一家LPDDR5内存厂商三星也做出了一些介绍,官方称相比LPDDR4x,三星LPDDR5内存带宽提升29%,在相同的工作速率之下,LPDDR5比LPDDR4x功耗节省14%,这无疑将提升手机性能和续航,遗憾的是三星并没有提到频率。

不过早在去年7月份三星就对外宣布了LPDDR5-6400MHz内存芯片的消息,该内存基于10nm工艺制程,单颗容量8Gb。如果以此频率来计算,意味着Galaxy S20系列手机在双通道的条件下,其内存带宽可以达到102GB/s,将远远超过现在主流的LPDDR4。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桌面电脑主流内存是DDR4,其频率在2400MHz~3200MHz,带宽在38.4GB/s~51.2GB/s,相比手机使用的LPDDR5高达102GB/s的带宽,足足差了一倍多。如此高的带宽,对于智能手机的GPU性能发挥将起到巨大作用。

从这些信息就能够感受到,LPDDR5内存确实有非常明显的提升,至于为什么是2020年开始普及LPDDR5内存,主要是因为这一年将是5G发展的关键一年,众多技术将会迎来“跨越式”升级,这一点雷军在小米10系列发布会上也有提到。

5G时代的三大关键技术升级,分别是LPDDR5内存的商用、UFS 3.0闪存的普及和WiFi 6的普及。相信随着众多新技术的到来,将会推动整个科技行业高速发展,其中就包括手机这一环,今年的旗舰手机一定是更加强悍!

关键词: LPDDR5 小米10 Galaxy S20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