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河率先向订阅用户持续交付商用嵌入式Linux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0-02-1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新闻要点

· 风河公司为有意引入DevOps文化的客户持续交付优化的Linux产品,帮助他们在CI/CD实践中部署关键任务系统和设备。

· 客户每隔几周就可以获得更新版本,这使他们可以持续快速引入与应用新功能。

· 容器和操作系统的独立、异步更新功能为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提供了更大的便利性和灵活性。

领先的智能边缘软件提供商风河公司近日为Wind River Linux客户推出了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CI/CD)模式。Wind River Linux遵循CI/CD流程,允许客户在几周内即可获得新版本。依据这种模式的交付节奏,开发团队可以为他们的客户构建自己的持续集成和交付系统,以便他们尽可能地领先一步建立新平台,同时还可以享受到常规年度和长期支持(LTS)版本所提供的公共漏洞和暴露(CVE)管理、技术支持以及质量保证等便利。

风河公司产品副总裁Michel Genard表示:“在5G时代,众多企业竞相创新,大家更需要高频次的软件更新以及不间断的安全监控。很多企业每周更新一次软件,还有一些公司每天甚至每小时更新一次应用软件。所有的企业都希望从可靠的来源获得持续更新的代码和功能。风河每天都在测试和验证各类行业相关的各种应用场景,每晚都有成千上万的测试场景。这种测试,加上来自客户的持续反馈和积极参与,可以确保我们始终交付高质量的成果。”

面向CI/CD发展嵌入式系统以获得更高的质量

通过利用CI/CD实践来推进自身DevOps文化和始终如一地交付高质量软件,风河保有持续交付能力,以确保客户能够将Wind River Linux集成到他们的持续集成进程中。风河产品的开发和维护过程已通过ISO 9001:2015质量认证。作为第一家符合OpenChain标准的公司,风河致力于支持和部署重要的开源合规标准。开源许可证遵循和使用的OpenChain认证可以让用户信任开源软件并以此构建软件解决方案。

CI/CD最佳实践使团队能够快速、可靠地采用、适应和实现小步快跑式的改善,促成了持续改善的文化。随着跨部门连接性的提升,以及新数据和应用软件的不断改善,企业必须调整自身的流程,以便合并、验证和交付新的功能和与应用软件。

对CI/CD感兴趣的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如果尚未具备这种开发模型的基础环境,就可以选择与风河合作,从而在走向CI/CD之路的过程中获得支持。由于认证方面的严格限制,目前在Linux内核的固定版本上开发软件的企业,比如那些创建医疗系统的企业,可以继续使用Wind River Linux LTS的年度发行版。

用于嵌入式容器更新

在企业中更常见的情况是,由于需要高度优化的软件堆栈,使得容器应用成为嵌入式领域经常遇到的一项挑战。对关键任务应用,现有框架通常缺乏适当的设计和支持。这些行业使用的嵌入式设备生命周期非常长,需要占用空间更小、更轻量的软件。Wind River Linux已经包含了预构建的容器、工具、文档以及对Docker和Kubernetes等框架的支持,这些框架可以帮助开发人员,使用云原生的方法跨越智能边缘进行应用软件部署。Wind River Linux已经增加了适当的功能,可以实现容器和基础操作系统(OS)的异步更新。在Wind River Linux上运行多个应用时,每个应用都运行在自己的容器中。不需要更新或重启主机操作系统,就可以对这些容器化的应用进行更新。

以先进的工具加速开发

与Linux本身一样,Linux工具通常需要针对嵌入式软件开发进行特殊的调整。风河为Linux应用开发人员提供了新的商业工具选项,让他们能够使用最新的开源创新成果。Linux LTS内包含有基于eclipse的Wind River Workbench,新版本为构建、调试和系统分析工具提供了应用程序开发环境。风河还与Percepio AB等合作伙伴合作,以确保开源和商业工具生态系统的同时存在,从而满足Wind River Linux开发人员的需求。Percepio Tracealyzer可视化跟踪工具提供了大量的高级视图,以便在程序执行中更容易发现异常并跟踪其根源,而不需要大量的Linux内核专业知识。

世界级的商业支持、服务和安全性

Wind River Linux订阅提供长期支持和维护,也包括上游Wind River Linux内容的安全更新。客户还可以依赖风河安全团队,长期追踪CVE数据库、美国政府机构和相关组织(如NIST和US CERT)的安全通知以及公共和私人安全邮件列表。借助于符合ISO 9001:2015认证的商业级Wind River Linux及其相关支持和服务,开发团队可以显著降低生产和维护成本,并加快开发进程。最新版本的Wind River Linux还包括一个强大的全功能板卡支持包(BSP)集合。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Wind River Linux的信息,请访问www.windriver.com/products/linux/。GitHub同时还提供免费下载。

关键词: Linux 风河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