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发布19Q4财报 产能持续满载 扩大新一轮资本开支

时间:2020-02-14来源: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截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三个月未经审核业绩公布

财务摘要

·二零一九年第四季的销售额为捌亿叁仟玖佰肆拾万美元,较二零一九年第三季的捌亿壹仟陆佰伍拾万美元增加2.8%,相比二零一八年第四季为柒亿捌仟柒佰陆拾万美元。不含二零一九年第三季及二零一八年第四季阿韦扎诺200mm晶圆厂销售额,二零一九年第四季的销售额较二零一九年第三季的捌亿零贰佰捌拾万美元增加4.6%,较二零一八年第四季的柒亿叁仟柒佰陆拾万美元增加13.8%。

·二零一九年第四季毛利为壹亿玖仟玖佰肆拾万美元,较二零一九年第三季的壹亿陆仟玖佰捌拾万美元增加17.4%,较二零一八年第四季为壹亿叁仟肆佰壹拾万美元增加48.7%。

·二零一九年第四季毛利率为23.8%,相比二零一九年第三季为20.8%,二零一八年第四季为17.0%。

二零二零年第一季指引

以下声明为前瞻性陈述,此陈述基于目前的期望并涵盖风险和不确定性,部分已于之后的前瞻性陈述中阐明。本公司预期:

·季度收入环比增加0%至2%。

·毛利率介于21%至23%的范围内。

·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经营开支为扣除雇员花红计提数、政府项目资金、有形及无形资产的减值亏损、出售机器及设备损益以及出售生活园区资产收益影响后,将介于2亿9仟4佰万美元至3亿美元之间。

·非控制权益将介于净利润1仟7佰万美元至净利润1仟9佰万美元之间。

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博士和梁孟松博士评论说:“虽然2019年全球充满许多不确定性的外部因素,公司在各位同仁和客户的努力与支持下,运营逐渐转好,最终顺利完成全年目标。其中,中国区营收四季度占比65%,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21%。第一代FinFET 14nm也顺利量产,贡献当季度1%营收。

2020年公司将重启成长。目前来看,一季度营收比季节性来的好。应市场与客户需求,新一轮资本支出计划将启动,产能扩张逐步显现。经营战略上,将持续拓展成熟工艺,保持各细分领域前列,尤其是摄像头芯片、电源管理芯片等需求依然强劲。先进技术将基本功做扎实,多元化开发客户,转化技术开发为收入来源。我们也期待第一代FinFET稳健上量,第二代FinFET持续客户导入。

作为中国半导体行业坚实的基础,我们将着力完善产品组合,扩大目标市场,以服务日益成熟的客户,抓住市场机遇。”

关键词: 中芯国际 财报 产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