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65助力小米10系列开启5G旗舰新高度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0-02-1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月13日下午,小米推出开年旗舰——小米10系列。作为小米成立十周年的里程碑式产品,小米10这支“梦幻之作”凭借高通骁龙TM 865移动平台在性能、5G、Wi-Fi、拍摄、AI和游戏等方面的全力支持,将为全球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高端旗舰体验。

image.png

Qualcomm Incorporated总裁安蒙特意为米粉发来了视频,他表示:“小米是我们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从第一台小米手机到今天发布的小米10系列,我们双方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小米10系列均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这一出色的产品将继续推动5G在中国和全球取得更多成功。过去的几个月,双方工程师在小米-Qualcomm 5G联合实验室并肩奋斗,希望为小米用户打造最佳使用体验。”

image.png

小米10搭载的骁龙865是全球最先进的5G移动平台,也是业界唯一一款真正全球化的解决方案,该移动平台支持所有关键地区和主要频段,包括毫米波以及6GHz以下TDD和FDD频段。此外,该平台还支持非独立(NSA)和独立(SA)组网模式、动态频谱共享(DSS)、全球5G漫游,并支持多SIM卡。

骁龙865作为小米10系列超强性能的主要引擎,其新一代Qualcomm Kryo 585 CPU的性能提升高达25%,处理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在GPU方面,全新Adreno 650 GPU的图形渲染速度较前代平台提升高达25%。值得一提的是,骁龙865还是业界首个支持LPDDR5内存的移动平台,助力小米10为用户提供更高性能和更低功耗。

image.png

拍摄方面,小米10将多项顶尖科技汇于影像系统之中——1亿像素、8K视频、10X混合光学变焦、50X数码变焦,相机体验无与伦比。骁龙865集成的全新Spectra 480 ISP为小米10的影像功能“加速度”——Spectra 480 ISP每秒可以处理惊人的20亿像素,每时钟处理像素数量较前代平台提升4倍,让小米10可以实现速度、画质、易用性的全部提升。图片所占空间太大怎么办?骁龙865还可助力小米10支持HEIF图像文件格式的硬件加速,在保持画质不变的前提下,至少可缩减50%的文件体积。特别指出的是,Spectra 480 ISP还支持拍摄8K视频,这意味着5G时代,人人都可以成为记录生活的Vlogger。并且,第五代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让手机可以快速、智能地识别背景、人像和物体,小米10的影像还将更智能、更出色。

游戏方面,利用骁龙865支持的全新一代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小米10能够为手游玩家提供超高品质的端游级移动游戏体验。强大的Snapdragon Elite Gaming,加上奢华散热系统、6.67”AMOLED高端旗舰屏以及完全对称式双1216线性扬声器,无论高帧率还是超高画质游戏,小米10用户都能获得超旗舰体验。

image.png

不仅仅是5G,小米10在Wi-Fi方面也快人一步。得益于骁龙865的FastConnect 6800子系统,小米10全系均支持Wi-Fi 6技术。Wi-Fi 6被认为是与5G同时到来的重要技术飞跃,将从根本上重塑Wi-Fi的工作方式。其创新特性在于能够提升网络容量、提供更出色性能、以及更低的时延。对于用户而言,他们能够体验到的是更快的Wi-Fi连接、更省电的终端,并且即使在拥挤区域,性能也同样出色。为了配合小米10的Wi-Fi 6功能,小米还在发布会上同步推出了小米AIoT路由器AX3600,该产品搭载Qualcomm Networking Pro平台,支持高达6路空间数据的Wi-Fi 6连接,为每台接入设备的稳定连接保驾护航。Qualcomm Networking Pro平台充分利用了公司独特的Wi-Fi 6架构以及业界领先的OFDMA特性和MU-MIMO技术,面向高密度网络设计,在不影响用户体验和高性能的前提下可配置接入更多终端,并大幅降低网络时延,使得对时延要求高的游戏以及语音、视频会议等场景拥有更流畅的体验。小米10搭配全新路由器AX3600,可为消费者提供完整的端到端Wi-Fi 6技术的支持,畅享Wi-Fi 6带来的技术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在Qualcomm Networking Pro平台所提供的底层芯片支持的基础之上,小米在AX3600上还加入了专属智能家居天线,可自动探测用户家庭里已有的小米产品,从而更智能的让小米生态的电子产品自动加入家庭网络,为用户带来极大便捷。

关键词: 小米10 骁龙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