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产(Nidec)的电动汽车用驱动马达系统(E-Axle)系列之 200kW与50kW两款产品问世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2-1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1月15日至17日,日本电产(Nidec)参加了于东京会展中心举办的日本国际新能源汽车技术展。

image.png

(人流如潮的展区)

此次展会中,日本电产新研发的电动汽车专用、集马达、减速机、逆变器于一体的驱动马达系统“E-Axle”系列之200kW与50kW两款产品吸引众人瞩目。其中,200kW的驱动马达系统是专为广汽新能源汽车的“Aion S”及“Aion LX”配套的产品。与畅销海内外的150kW驱动马达系统(正在批量生产)相比,该产品不仅保持了原有的高能效、结构紧凑、重量轻等特点,马达与减速机尺寸也得到了改进,功率提升了30%,重量95公斤,仅比150kW款增加了9%。该产品的定位是面向中国与欧洲市场中的高档汽车。另一款50kW驱动马达系统的特点是将马达中的减速机从原来的三轴改为一轴,大幅缩小了产品体积(W540mm×H300mm×D330mm)。该款产品的定位是面向日本市场中的小排量汽车(总排量不高于660cc)及东南亚市场的汽车。

image.png

<200kW>                    <50kW>

研发人员表示,此次在现有的

150kW、100kW、70kW产品的基础上,再次研发出了200kW与50kW的产品,因此日本电产的驱动马达系统可以满足全球98%车型的需求。就现阶段而言,在驱动马达产品的种类方面,市场中尚未出现一家能与该公司比肩的企业。

1581600570349341.png

150kW的驱动马达系统已于2019年4月率先在中国浙江省的平湖工厂投产,100kW、70kW、50kW、200kW这四款产品计划于2020年下半财年、2021年、2022年、2023年相继投产。另外,该公司曾在第三季度的业绩说明会中宣布该产品到2025年的订单已达到一千万台。

    日本电产为满足中国客户的快速开发需求,现正在苏州建设面向汽车产品的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于今年4月或5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顺利招聘到70位研发人员,今后研发队伍将增至200人,专门研发驱动马达系统。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驱动马达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