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重获加州无人车测试批准 具体启动时间还没确定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2-10来源:cnBeta

Uber获得批准,允许在加州重启无人驾驶测试项目,车上需配备一名安全员。美东时间周三时,加州车辆管理局向Uber旗下无人驾驶部门Uber Advanced Technologies发放许可证。Uber称,暂时没有计划在加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如果真准备这样做,会通知相关监管机构。

致命事故过去近两年后,Uber终于获批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重新开始自动驾驶路测,路测需在有后备驾驶员的情况下进行。

也就是说,这次虽然拿到了加州颁发的路测牌照,但具体什么时间启动,Uber还没有决定下来。

时间回到2018年3月18日晚10点,Uber与沃尔沃合作的一辆XC90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撞死一名行人。

事故发生时,这辆Uber自动驾驶汽车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以38英里的时速行驶,车上有一名司机监管,事故发生前车辆并没有减速的迹象。由此发生了球首例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撞击行人并致死事件。

受此影响,Uber在美国各个州的路测被全面叫停。

在2018年3月份的事故后,Uber停止了所有的公开路测,直到同年的12月份,Uber自动驾驶汽车才在匹兹堡重启路测。这也是当时Uber仅有的路测项目,并且,车速也被调至25英里/小时。

两年时间过去了,虽然此次Uber重获加州无人车测试批准,但自动驾驶依旧是其重灾区。

2019年表现尤为明显。

经历了去年毫无亮点的 IPO 后, 2019年7 月份 Uber 开启了裁员模式,砍掉了市场营销团队的 400 个工作岗位,此前该公司营销团队大约有1200名员工。两个月后, Uber 又宣布对旗下产品和工程团队裁员435人。

其实,Uber 烧了太多现金,去年的仓促上市更是进一步暴露了 Uber 到底有多能“造”。2019年第二季财报一出市场哗然,Uber 单季亏损达到了创记录的 52 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全年亏损的 2 倍。

IPO未能成功帮助 Uber 止损,反而加快了 第三轮裁员。

事实上,从去年 3 月份 Tempe 的那场致命事故后,Uber 就已经对自家的自动驾驶团队做了瘦身手术,Dara 甚至一度考虑彻底放弃自动驾驶项目。不过最后还是峰回路转, Uber 自动驾驶团队不但重启了测试,还拿到了软银和丰田的投资。

虽然Uber 的自动驾驶坎坷崎岖,但它一直也没闲着,继续扩大自动驾驶测试车部署。

除了此次重获加州无人车测试批准,Uber 已经有了华盛顿、旧金山、达拉斯和多伦多四个测试城市,而美国首都现在则有了 Arogo、Optimus Ride 和 Uber 三大自动驾驶测试车队。

在亚利桑那有惨痛教训的 Uber 可不敢忘了安全,该公司联邦事务主管 Danielle Burr 表示:“说到安全,我们想的可不只是乘客,我们要保证路上每个人的安全,无论你是在车里还是政正在过马路。”

展望未来,Uber 希望自动驾驶汽车能在某些场景下替代驾驶员,但它们并不急于一时。相反,它们认为“混合式的自动化”会成为新常态。在涉及复杂路线,不寻常天气或在“高需求事件”,如音乐会或体育赛事期间,人类驾驶员还得挑大梁。

自动驾驶之路道阻且长,但从现在的进展缓慢及缩减投入看,Uber的自动驾驶项目很难在未来几年商业化。不过此次拿到加州颁发的路测牌照,也许会给Uber 亡羊补牢带来利好。同时,加快大众对Uber的Robotaxi 重建信任。 

关键词: Uber 无人驾驶 路测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