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落江城”时,武汉相关半导体企业“芯”动向

  作者:贝克整理 时间:2020-02-0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9的半导体行业一路狂飙。武汉作为半导体重镇,许多制造、设计、EDA公司都在其中。笔者根据相关报道整理如下几家企业受新冠肺炎影响的相关信息。

长江存储

相关消息称,长江存储已严格按照政府规定保障员工的安全,延缓外地员工的返岗时间,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远程办公,对在岗员工做好防疫宣传,发放口罩,体温检测,加强消毒,动线隔离等工作。

在原材料供应和物流方面,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协调中,以保障生产线运转正常。目前长江存储生产经营正常有序进行,驻守在厂区的长存及厂商员工无感染病例,并采用分区隔离管控措施,避免外界病毒的带入。公司表示,由于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公司积极协调政府部门,在保证安全前提下,把影响降到最小。在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下,在确保在保障员工健康的同时,有效避免了停电停产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1581083446356867.jpg

长江存储和武汉新芯在武汉疫情封城下,已经藉由特殊申报的管道程序,让芯片维持正常出货。同时,公司也确实回应,目前完全没有停产,且物流也没有停止。

武汉弘芯

武汉弘芯方面,目前处于等待机台入厂的阶段,因此没有出货问题。只是2020年第一季到第二季之间,武汉弘芯处于搬入机台设备的高峰期,现在已入厂的设备主要以光刻机为主,而其他的设备预计于3月后陆续到位,等到机台进场,会进行装机和验机程序,然后密集地展开研发。

1581083495984259.jpg

此外,武汉弘芯CEO蒋尚义在这次的农历年前,刚刚低调拜访光刻机龙头大厂ASML荷兰总部,推测是之后要密集启动,需要ASML在设备机台上鼎力相助。

然而这次的疫情状况,是否会影响接下来的武汉弘芯的设备到货进度,进而影响到研发和生产的时程,都需要进一步观察疫情发展状况。

中国集成电路材料创新联盟

为应对此局面,据集微网消息称,近期疫情不断扩散,中国集成电路材料创新联盟向各成员单位发布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单位,调动一切资源,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切实维护企业安全。倡议书提出,材料企业应全力做好集成电路材料的供应,特别是优先确保疫情重点区域长江存储和武汉新芯的及时供应和服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

此外,中国集成电路材料创新联盟也号召有条件的会员单位参与到前线紧缺物资的捐助活动中,或发挥物流和国际化采购优势,驰援疫区,共同助力前线抗击疫情。为确保生产安全,倡议书也提出,联盟全体会员单位节后复产要审时度势,服从大局,注重返岗员工的甄别观察,如有必要按规定配合隔离;要把保护员工安全和保障生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预案;采取科学防控手段,切实做好人员管控、体温检测、场地消毒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根据e公司、Deeptech、集微网相关报道整理


更多疫情期间的半导体行业动态,请点此查看

关键词: 半导体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