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2020财年第一财季营收51亿美元,净利润9亿美元

时间:2020-02-0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高通公司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29日的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高通第一财季营收为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8亿美元相比增长了5%;净利润为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亿美元相比下降了13%;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87美元相比下降了8%。因营收和净利润增长均超过市场预期,高通股价在财报发布后上涨逾1%,但随后开始下跌。

2020%2F0206%2F8c64d909j00q597ho001ic000m800etc.jpg

以下为高通2020年第一财季财报亮点:

——高通2020年第一财季营收为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8亿美元相比增长了5%,但超过华尔街预估的48.4亿美元;

——高通2020年第一财季净利润为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亿美元相比下降了13%;

——高通2020年第一财季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87美元相比下降了8%,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0.85美元;

——高通2020年第一财季CDMA技术部门(QCT)收入为36亿美元,超过预期的34亿美元,下降了3%;

——高通2020年第一财季技术许可业务(QTL)收入为14.04亿美元,低于14.06亿美元的预期,增长了38%。

高通还发布了第二财季业绩展望:

——该公司预计第二财季营收在49亿至57亿美元之间,中值为5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测的51亿美元;

——QCT营收预期中值为42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39亿美元。QTL营收预期中值为11亿美元,比分析师预估的11.2亿美元略低;

——管理层预计摊薄后每股收益介于0.8-0.95美元之间,中值为0.88美元,高于分析师预估的0.86美元。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我们第一财季的强劲表现反映了高通的一个重要拐点,因为我们开始意识到5G带来的好处。5G的启动速度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快。”

分析师预测,在连续五年销售额下降后,高通今年将恢复增长。高通预测,2020年将售出多达18.5亿部手机,这是在去年行业下滑后恢复增长。随着技术进步的放缓,消费者持有手机的时间更长。高通和业内其他公司认为,5G将扭转这一趋势。

高通的大部分利润来自专利许可,该公司表示,这些专利涵盖了现代电话系统的基本原理。高通对每部手机的售价收取特定比例的费用,由手机制造商支付,无论他们是否使用其芯片。该公司的调制解调器和处理器为其提供了大部分收入。

高通正从多年的法律纠纷和监管中走出来,这些问题威胁到了其专利许可模式。高通已经解决了与苹果的法律纠纷,后者同意恢复使用高通芯片。但高通仍需通过定于下周开始的上诉推翻美国一项全面的反垄断裁决。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高通股价上涨2.23%,报收于每股91.90美元。财报发布后,受营收和净利润增长均超过市场预期,以及第二财季业绩展望比较乐观等利好消息刺激,高通股价短暂上涨逾1%。不过随后开始下跌,截止发稿,该股已下跌近3%。高通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上涨了79%,但在过去3个月中下跌了3.5%。

关键词: 高通 财报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