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CPU核心数没有那么重要

  作者:宪瑞 时间:2020-02-05来源:快科技

在AMD连接推出32核以及64核的EPYC霄龙处理器之后,CPU性能就开始走向依多为胜的局面。在这点上Intel采用原生架构的处理器没法比了,主流桌面还是8核最多,至强处理器最多28核,不过Intel认为CPU核心数并不是唯一指标,而是从工作负载等角度来服务客户。

Intel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至强处理器和数据中心营销总经理Lisa A. Spelman日前接受了媒体采访,她谈到了Intel在数据中心、5G、AI、云服务等方面的业务重点。

Lisa A. Spelman表示,2020年Intel除了继续推动二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之外,还会推出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也就是代号Cooper Lake的14nm至强,将带来全新的DL Boost指令集加速AI性能,主要改善训练性能。

Lisa A. Spelman表示Intel不会只看一款芯片有多少核心、多高频率,而是整体看待,会从实际负载、客户需求的角度来服务好客户,此前在第一代、第二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上Intel花费了一年多时间来跟客户沟通以提升用户体验。

Lisa A. Spelman指出,客户可以对比一下实际情况,一个是Intel的产品,一个是友商的产品,核心数更多而且频率相同,将它们用于同样的AI或者其他应用场景中,可以看到内置AI加速的至强处理器会表现更出色。

此外,Lisa A. Spelman还提到Intel会与客户合作优化AVX512指令集,尤其是在高性能计算市场上,确保客户的软件能够发挥出AVX512指令集的优势,最终能看到显著的性能差异。

Intel:CPU核心数没有那么重要

关键词: 英特尔 CPU处理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