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漏感,为何短路次级绕组?

测试测量 时间:2020-02-04来源:网络

我们用电桥测试变压器漏感时,要短路副边,测试原边得到的电感量则为漏感。你有想过为什么要短路副边,这样测试的原理是什么?

如图是理想变压器,理想变压器遵循以下公式:

V2 = N2/N1*V1

N2:副边的匝数

N1:原边的匝数

但实际中变压器总是不理想的,总有一部分磁通不参与能量传递,在原边兴风作浪,产生很多不利影响。这部分不传递能量到副边的磁通产生的电感就是漏感,实际变压器的等效图如下:

等效图中漏感总是绕组串联的。为了测量绕组的电感量,我们使用电桥施加一定的频率一定的电压进行测量,测量原理如下:

假如在原边施加1V的测量电压,变压器的匝比是2:1,则副边的电压为0.5V,这是变压器原理。原边测得的总的电感包含了漏感。为了测量漏感,要想法使主电感LP为零,然后测量得到的就是漏感。但是如何使主电感量为零呢方法其实很简单,比如要测量原边的漏感则短路副边,那短路副边后为何就能测得原边的漏感呢?如图:

短路副边后,副边的电压为0V,根据 V2 = N2/N1 * V1 的变压器公式可知原边的电压也一定为0V,由于漏磁通没有参与耦合,因此短路副边后对漏感没有任何影响,此时从左边看进去测量得到的电感量就是漏感了。

关键词: 电桥 电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