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A股半导体和产业链概念股全部跌停!

  作者:集微网 时间:2020-02-0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影响下,鼠年A股第一个交易日开盘跳空暴跌,三大指数集体大跌,A股超3000股开盘跌停。

这是继美股、港股等指数波动显示的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后,A股首个交易日也呈现出相似的行情。截止发稿,A股沪指跌7.39%,深成指跌7.37%,创业板指跌5.06%。

在相关概念板块方面,半导体和产业链概念股遭受重创,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指数超跌10%,相关个股开盘全部跌停;另外,科创板相关个股平均跌幅超15%,其中晶晨股份、聚辰股份、华兴源创、八亿时空跌幅接近20%。

与之相对的是,医药股、口罩及测温仪等概念股板块表现则有一定反差,其中大立科技涨停,九安医疗和高德红外也不同程度上涨,而华中数控、海康威视等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分析人士表示,A股下行趋势有望在下周内就率先见底,而考虑到2019年A股核心资产和科技股为龙头的结构性牛市,部分个股涨幅都很大,调整基本不可能一步到位,这些高估的科技股未来经历一两个月的中线调整,也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海通证券认为,疫情导致的股市下跌恰恰是买入的机会。分析师荀玉根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会改变牛市趋势。“历史上牛市终结源于政策面或基本面出现重大转折,这次疫情对基本面影响类似2003年的非典,是短期性的。疫情会影响牛市节奏,市场短期急跌后仍需要时间盘整消化,等待疫情控制住及后续基本面数据支撑再上行。”

关键词: 半导体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