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在巴西连下两城!比亚迪中标圣保罗轨道交通“黄金线”:老外大赞云轨方案

汽车电子   作者:陈驰 时间:2020-02-03来源:快科技

继巴西萨尔瓦多云轨线整体设计方案获批,项目即将正式开工的消息公布1个月后,当地时间2020年2月1日,比亚迪又成功拿下巴西圣保罗市轨道交通17号线项目。

image.png

这也意味着,短短30天,比亚迪在巴西连下两城,云轨方案在海外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和青睐。

在圣保罗市,不同的轨道交通线以不同颜色作区分,17号线正是亮眼的金黄色。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全长17.7公里的17号线,建成后与现存的地铁1号线、4号线、5号线及9号线等多条线路接驳,一期从圣保罗孔戈尼亚斯机场(Congonhas Airport )到该市其他中心区域,连接圣保罗重要的商业区、圣保罗大学以及城市东部的人口密集区域,是堪称市内轨道交通命脉的最牛“黄金线”。

据悉,该线路开通后,设计日均客流量将达到25万人次,发车间隔最快可达80秒,这对车辆技术、运行系统等提出了极为严苛的要求。

云轨是比亚迪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组建1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历时5年、累计投入50亿元成功打造的跨座式单轨。其造价低、工期短,地形适应能力极强,再加上拥有节能、环保、噪音低、编组灵活等特点,被认为广泛适用于大中城市的交通骨干线和超大型城市的加密线、商务区、游览区等线路。

除了云轨本身的适用性,比亚迪此前在巴西的业务布局和口碑积累,也为这次中标埋下了“伏笔”。

1580702932155057.png

关键词: 比亚迪 云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