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新能源、医疗全面开花,村田这一年都做了啥!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20-01-22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9年末,作为全球知名的电子元器件厂商,村田制作所(以下简称“村田”)收购了研究3D 触力觉技术的 MIRAISENS公司。通过此次收购,村田将结合以前在传感器和致动器上培育的部品设计技术与 MIRAISENS 的触力觉解决方案技术,提供独特的产品和服务。2019年村田还有哪些值得行业瞩目的事件发生?未来村田还将有哪些新的布局?下面这份村田2019年年度盘点,或许可以帮你解开谜题。

【产品】关注市场动向,力推新产品新技术

村田一直积极关注市场动向,并致力于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每年投入销售额的6%—7%用于研发,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及技术。

例如,随着支持5G的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可穿戴终端等的多功能化和小型化,对电子电路也要求进一步小型化和高密度化。其中多层陶瓷电容器是电子设备不可或缺的元件,被广泛用于智能手机和可穿戴终端等电子设备。高端的智能手机中内置约800~1,000个多层陶瓷电容器,市场对该产品的小型化需求非常显著。村田于2019年开发了0201M尺寸(0.25×0.125mm)的、静电容量值为0.1μF的多层陶瓷电容器“GRM011R60J104M”,与已量产的村田相同尺寸产品(0201M尺寸)相比,新品实现了约为10倍的大容量,为电子设备的小型化和高功能化做出了极大贡献,本产品也计划从2020年投入量产。

image.png

村田开发0201M尺寸的大容量0.1μF多层陶瓷电容器

2019年,村田RFID标签模块也迎来了新成员——手术器械用RFID标签。它使用物体金属表面作为天线的助推器,通过胶水、胶带或热收缩的方式附着于手术器械上,能够批量读取信息,进行高效管理,就连表面粘有血污的器械也能读取。村田手术器械用RFID标签能够实现手术器械的全流程管理,精准记录器械使用情况、使用顺序,帮助医院改善库存、优化术前器械准备,防止医疗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村田手术器械用RFID 标签

【大事记】媒体走访报道,行业展会亮相

2019年,村田自主举办媒体活动,积极亮相行业盛会,增进了与业界及媒体的交流。

2019年3月1日,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媒体共同走进村田无锡创新智造园。村田创新智造园由村田集团投资建设,是村田打造的以产业资源集聚、行业引领和示范为一体的创新型园区。本次活动中,媒体团分别参观了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的电池和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的MLCC生产线,探寻电子元器件的创新之路的同时,也深入了解村田在华的发展历程。


image.png

媒体参观团走进村田无锡创新智造园

也是在3月,村田以“驭见C.A.S.E.制造 智享安心生活”为主题,亮相2019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a China)。作为电子行业的年度盛会,“未来汽车”是2019慕尼黑上海电子展的重点关键词之一。此次出展,村田推出了C.A.S.E(C:Connected;A:Autonomous;S:Shared&Service;E:Electronic)相关的产品和技术,从传感和通信等角度助推汽车电子产业发展。展会现场,村田带来的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加速度组合传感器、MEMS倾角传感器、弯曲传感器、小型POL转换器MonoBlock、车载用高耐热薄膜电容、胎压监测用纽扣电池等多款产品及介绍,吸引了不少参会人士驻足。在同期举办的“汽车技术日”峰会上,村田以“惯性传感在自动驾驶中的作用”为主题,分享了村田惯性传感器在提高自动驾驶车辆位置测量精度方面做出的贡献。


image.png

2019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村田展台备受关注

7月30日-8月1日,在第十二届深圳国际物联网博览会(IOTE 2019)上,村田以“精工匠造,智创未来”为主题,重磅亮相。村田运用场景化的陈列,形象地展示了RFID标签模块、LPWA解决方案、传感器及室内定位系统,在智慧医疗、智慧工厂、智慧农业等领域积累的创新科技,吸引了众多观众和媒体驻足。


image.png

IOTE 2019村田展台

8月28-30日,汽车电子技术展览会(AUTOMOTIVE WORLD CHINA)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村田携旗下应用于汽车电子领域的MEMS传感器、电池、薄膜电容、时钟元件等产品和技术亮相本届展会。村田的愿景是成为未来汽车领域的关键一员,在汽车电子行业发展的道路上,村田也将不断贡献创新技术,驱动汽车智能化发展迈向新高度。


image.png

2019汽车电子技术展览会村田展台

9月4-7日,村田以“电容家族新势力:续写精专技艺”为主题,携硅电容器、数据中心线缆管理用RFID标签等产品亮相极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光电产业综合性展会——第21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 2019)。如今,光通信市场规模还在不断扩大,同时需要进一步提高通信速度和实现外形规格的小型化。元器件的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对光电行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基础性作用,村田秉承“Innovator in Electronics”(电子行业的创新者)的企业理念,定位市场痛点,利用深厚的技术底蕴,供应独特产品,为光通信行业的发展提供“元”动力。


image.png

CIOE 2019村田展台

现在小到手机、可穿戴电子设备,大到汽车、医疗设备等产品,都离不开村田制造的电子元器件。未来,村田将继续秉承工匠精神,为通信行业提供更多优秀产品。同时,在汽车电子、IoT、智慧医疗、能源、3D触力觉等新兴市场领域,村田也将持续发力,拥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关键词: 村田 电子元器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