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迈斯半导体推出先进的光谱ALS传感器,旨在帮助下一代智能手机摄像头获得更出色的性能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0-01-1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新闻事实:

·         市场首款光谱环境光传感器,适用于高端手机

·         在所有光照条件下,AS7350都能提供准确的光源识别和实现精准的白平衡点

·         艾迈斯半导体提供先进的传感器技术,帮助手机制造商获得宝贵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例如在越来越重要的影像性能中更加出色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近日宣布推出业内首款光谱环境光传感器——AS7350,这是一款先进的光谱环境光传感器(ALS),适用于高端手机摄像头。凭借这款全新传感器,确保摄像头即便在色彩反差极大的环境光下,或者在不太理想的/混合光源环境下,也都能获得高品质的图像,让用户使用消费级设备就能获得专业级设备的拍摄效果。AS7350首次通过光谱重建实现光源识别,在各种光照条件下都能自动实现出色、精准的白平衡点,从而获得出色的拍摄效果。

在消费者希望获得更多先进摄像功能的推动下,手机供应商持续致力于提升图像质量,并希望由此获得差异化竞争优势。  无论是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视频,还是捕捉精彩瞬间,出色的摄像性能都是当下智能手机的关键应用,也是手机制造商竞夺市场的关键差异化要素。通过选择出色的AS7350光谱ALS传感器,手机制造商能够获得这一领域的竞争优势,帮助他们最大限度地提高销量,以及降低市场竞争风险。

通过准确识别环境光条件,AS7350即使在色彩反差极大的环境下,也能提供准确的光源信息,保证出色的图像质量,可帮助手机制造商让移动设备提供专业级相机质量。

艾迈斯半导体副总裁兼彩色光谱传感器业务总经理Reiner Jumpertz博士表示:“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摄像头性能是他们决定选择哪款手机的关键因素:他们会深入研究各种机型并会参考专业测试和用户评测。对于智能手机供应商来说,他们现在可以使用光谱ALS传感器AS7350来检测和识别环境光源,以获得更准确的白平衡点信息,从而为他们的客户提供一流的图像质量。我们认为,这是让消费设备实现专业级图像质量的一大转折点。”

艾迈斯半导体推出先进的光谱ALS传感器,旨在帮助下一代智能手机摄像头获得更出色的性能.jpg

通过光源识别,找出合适的拍摄点

专业摄影师清楚不同的照明光源会对照片质量和显色效果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白点平衡可以补偿图像的颜色来缓解环境光造成的失真,这是进阶摄影的其中一项核心功能。通过为消费设备提供先进的白点平衡功能,可让消费设备也能具备之前只有专业相机才具备的功能。

AS7350可以识别各种光源,包括日光、白炽灯、荧光灯、各种类型的LED光源,以及各种组合光源。这款先进的光谱环境光传感器具有11个通道,其中8个等距分布,余下3个分别为频闪、NIR和透明通道,所有这些都包含在一个超小型3.1mm x 2.0mm x 1.0mm LGA封装中。频闪通道可以检测闪烁频率为50 Hz至3 kHz及以上的人造光源,具体看实际应用情况。

艾迈斯半导体为使用AS7350的用户提供全套支持套件。AS7350的样品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供货。


关键词: ALS 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