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等行业需要新一代连接器

元件/连接器   作者:迎九 时间:2020-01-0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问:到 2020 年,贵方细分市场上技术和应用的热点将有哪些?

答:到 2020 年,向新能源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过渡将成为大势所趋,对此,莫仕正在互连移动以及信号完整性的创新方面构建强大的实力。我们正在开发的基础性技术将会促成未来的“智能(‘smart’或者是‘intelligent’)”车辆的发展 – 使操作更加安全、清洁,而且更为舒适,降低了排放,并且减少了汽车的碳排放,保护环境。

业界和媒体在 2019 年关注的是人工智能 (AI) 的发展,及其对于多个技术部门的影响。这一情况将持续到 2020 年。在实现工业 4.0、也就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过程中,AI 将发挥关键的作用,这场革命是对高度自动化的一种长期愿景,构建在数字技术及更高级别上的海量数据存储以及逐渐发展之中的“大数据”分析领域的基础之上。将会涉及到传感器阵列的广泛使用、机器视觉、机器学习、训练和推理,以及近乎于实时的网络通信,但是工业 4.0 这一最终成果将极大的提升工业生产率。

相对于 LTE 4G 来说,业界希望从带宽更高的 5G 上获得更多的效益。5G 的建设则是另外一个范例,展示了在电信和数据通信行业数十年来从事创新以及所积累丰富经验的基础之上,莫仕将如何来开发颠覆性的技术,并且引领连接标准的发展,从而推动行业向前迈进。

物联网的飞速扩张在 2020 年将继续推动对网络通信的巨大需求,而且,对于物联网所需的低功率广域网络适用的最佳技术,还将引起更激烈的讨论。莫仕正在与广大客户密切合作,定义物联网所需的独一无二的解决方案。如同工业物联网和工业 4.0 一样,物联网将推动个人生产率和个人舒适度的提升,其中的“智能”互联家庭就是一个值得瞩目的恰当例子。

1578551804748656.png

Molex中国销售总监 Clark Chou

问:在您看来,中国本地的客户面临着哪些技术挑战和技术问题?

答:对于中国的汽车业,一般说来,一系列不断发展壮大的功能以及对连接能力的需求在 2019 年一直促成着车载电子元件复杂程度的提升。在莫仕,我们认为这一情况将持续到 2020 年,同时对高速车载通信提出极高的需求,需要能够满足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要求,其中的助航设备将包含雷达、激光雷达以及大量的数字式摄像头 – 以及对于无人驾驶汽车起到核心作用的人工智能 (AI)。

在中国,对于设备的微型化也将产生巨大的需求,从而在电路板的空间无比宝贵、以及微型化必须结合高度的信号可靠性、纯粹的信号完整性以及轻量级设计的一系列广泛的应用中,良好满足设计的需求。在莫仕,我们认为汽车行业与消费品行业恰恰是两个存在直接关系的例子,通过利用我们的专家经验,在与客户达成的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将会产生真正的影响。当处理器速度达到千兆赫级别后,在空间狭小且高度紧凑的设备当中,以及在智能手机很可能封装进三条或四条无线电天线的情况下,就越来越有可能产生电磁兼容性问题了。

汽车动力总成行业也在不断的要求提供高密度、高插针数的密封式模块化连接产品,具有较高的成本效益,以供交通运输业的重型应用、动力总成应用及车身电子应用使用。

问:贵司为这些客户提供哪些解决方案与产品?

答:在中国的“互连车辆”行业,汽车和商用车对带宽的需求增长迅速。莫仕提供的下一代 HSAutoLink 互连系统是一套性能稳健、极具成本优势的密封式系统,数据速率高达 13.5 Gbps,从而良好满足这类需求。HSAutoLink 互连系统支持多种高速通信协议,例如 LVDS(8 Gbps – 每通道 4 GHz)、USB 2.0、USB 3.1 (5 Gbps)、DisplayPort,以及 FDP-LInk4 (13.5 Gbps),因而在整个汽车行业可以为信息娱乐系统、远程通信以及摄像头设备提供良好支持。

莫仕的 HSAutoGig 高速以太网解决方案的设计可以为车辆带来更高的自主性。可以提供 20 Gbps+ 这种一流的数据速度,接口可靠,可无缝连接各类智能传感器系统及以太网络平台。这种高速网络解决方案可以为车载传感器、摄像头、网关和交换机所需的信号完整性 (SI) 余量提供良好支持,这些都是明日自动驾驶汽车中的关键组成部分。

与此同时,莫仕还提供高速的 HFM FAKRA-Mini 汽车同轴连接器,该系统可使数据传输达到 20 Gbps 的极高速率,设计可供一系列现有及未来的汽车应用使用,例如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导航、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以及智能互联车辆等。

在微型化设计的支持方面,莫仕提供一系列范围广泛的板对板连接器,适用于超微型的高速高密度及高功率应用,产品包括堆叠式连接器、夹层连接器、共面连接器、正交连接器及印刷电路板连接器等。

SlimStack 板对板连接器可理想用于汽车、工业、医疗及移动设备行业中的各类紧凑型应用,提供种类繁多的低外形、窄宽度选项,具有多种配对高度与电路数量,其螺距选项则包括 0.635 毫米、0.4 毫米及 0.35 毫米。

与传统的 USCAR 0.64 毫米连接器相比,莫仕的 Mini50 连接系统可以节省 50% 的空间 – 密封或非密封的 Mini50 单排与双排插座采用的端子更小,从而在汽车电子环境下可在汽车内部装入更多的低电流电路。

与此同时,莫仕的 Stac64 汽车连接系统是一种 2.54 毫米(0.100 英寸)螺距的可堆叠连接系统,提供形形色色的电路数量。Stac64 系统无需定制工装,在设计上为 OEM 和设备制造商提供更高的灵活性,同时可满足对低电平信号的需求,并且为高达 30.0 安的电源应用提供支持。莫仕的 STAC64 汽车连接系统也允许汽车制造商将接头组件作为独立的组成部分,从而将多个接头组合起来,在设备和模块中满足信号和功率上的众多需求。这些功能特点在结合到一起后,可以极大的提升设计上的灵活性,从而加快上市速度。

莫仕的汽车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包含了 CMC 和 CMX 产品族,这是一种 IP6K9k 等级的密封式、模块化、高密度的混合连接系统,专为交通运输行业开发而成。

这类 CMC 和 CMX 连接器的设计可在高电导率的应用中以及在恶劣环境下良好发挥功能。可用于各种动力总成应用,包括所需电流不超过 21.0 安的发动机控制单元 (ECU)、车厢应用、齿轮箱、电子驻车制动器以及悬挂系统。

关键词: 汽车 连接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