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河为NXP高性能车载网络处理器提供软件支持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1-0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领先的智能边缘软件提供商风河近日宣布,为最新型NXP S32G处理器提供软件支持。这款新近发布的处理器将硬件安全性、ASIL D安全性、高性能处理以及面向服务型网关、域控制器和安全协处理器网络加速集于一身。

VxWorks和Wind River Helix Virtualization Platform卡板支持包(BSP)现已支持新型NXP S32G车载网络处理器。这些BSP的加入展现出,风河持续致力于面向NXP最新处理器开发兼具功能安全性和信息安全性的系统,包括已有的NXP S32V和i.MX8系列汽车应用。

风河公司产品副总裁Michel Genard指出:“新一代汽车要处理海量数据,必须有能力实时平衡动态工作负载,同时还要将功能安全性和信息安全性放在首位,而风河公司在为汽车、航空电子和电信等行业的关键任务应用提供可靠软件方面拥有悠久的历史。通过与NXP的持续合作,我们可以帮助双方的共同客户克服技术和业务上的挑战,以达成他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目标。”

NXP副总裁兼车载网络处理器总经理Ray Cornyn表示:“互连自动驾驶汽车必须安全、智能、实时地获取和处理不断增长的海量数据。通过与风河这样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NXP可以满足客户面向服务网关和域控制器的需求,确保功能安全性、信息安全性和高性能。”

VxWorks是业界领先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并针对确定性和响应速度进行了优化,在功能安全性和信息安全性认证环境中拥有良好的历史记录。VxWorks获得了TÜV SÜD的ISO 26262 ASIL D核准,如今已被众多行业350多家客户用于550多个安全认证项目中。

Wind River Helix Virtualization Platform (Helix Platform)是适用于面向未来关键基础设施系统的边缘计算软件平台,它使VxWorks与虚拟化技术珠联璧合,并将Wind River Linux和Wind River Simics®融为一体实现系统模拟。Helix Platform满足ISO 26262、DO-178C和IEC 61508安全标准的严格认证要求。

新型NXP S32G处理器支持面向服务的网关,可以快速实现无线(OTA)部署新功能以及先进的边缘到云端解析。它使车载网络性能与ASIL D功能安全性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从而能够更好地支持自动驾驶应用。S32G处理器加速了转向简化域和基于域的车辆架构的进程,并为客户提供了可供参考的系统解决方案。

风河公司将在2020年1月7日至10日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 2020参展,展位是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北厅9029号。

关于风河

风河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边缘软件提供商。自1981年成立以来,风河公司的技术一直都在为世界上功能安全性和信息安全性最高的设备提供灵魂动力,其软件产品已经运行在超过20亿个产品中。风河提供完整的产品阵容,配备了覆盖全球的专业服务与支持,在业界建构了广泛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风河的软件和专业技能正在加速关键基础设施系统的数字化转型,这些关键基础设施需要最高水平的功能安全性、信息安全性、性能与可靠性。

关键词: 网络处理器 风河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