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一汽参与自动驾驶定位标准立项

汽车电子 时间:2020-01-06来源:汽车之家

这几年,自动驾驶技术正处于快速发展中,而与之匹配的相关标准却一直滞后于技术进步。建立并完善自动驾驶标准,对于推动行业发展显得尤为重要。目前,由长安汽车和中汽中心牵头制定的《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国家标准已经通过评审,预计2020年正式发布。不仅如此,与自动驾驶汽车定位相关的标准制定也已被提上日程。

近日,由千寻位置牵头的《基于卫星地基增强的车辆定位技术要求》正式启动立项,华为、阿里、四维图新、一汽、清华大学等单位参与标准制定工作。该标准将规范符合汽车行业需求的高精度、安全可靠的卫星地基增强服务,让汽车定位方案、器件选择以及测试验证等环节有标准可依。

据悉,自动驾驶汽车对定位精度、可靠性、安全性等有着高性能要求。然而,目前汽车业尚未从服务、车端、路端等层面制定系统化卫星地基增强定位相关标准,车企等用户在选择应用卫星地基增强定位方案时还没有参考标准。千寻位置将通过分析现有卫星地基增强服务相关标准、汽车定位相关标准,并研究汽车在智能网联应用背景下的高精定位性能需求,协同行业伙伴共同制定出适用汽车行业需求的系统性基于卫星地基增强的车辆定位技术要求。

千寻位置是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阿里巴巴联合成立的,主要基于北斗卫星系统(兼容GPS、格洛纳斯和伽利略)基础定位数据,为用户提供高达动态厘米级和静态毫米级的定位、延展服务。目前,千寻位置已经与一汽红旗、华人运通等主机厂达成合作。搭载了千寻位置“车道级定位解决方案”的一汽红旗车型计划于2020年上市。 

关键词: 华为 一汽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